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成长」每一次感谢,都是孩子成长的 最好契机

「幼儿成长」每一次感谢,都是孩子成长的 最好契机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8-15 17:33:29浏览:1063次

作者:巧家县花山幼儿班教师  李世

38fc00a275d613b02743364800fb9a2(1).jpg

幼儿班因为突然停电,午餐我只能给孩子们改发牛奶和面包。发东西的时候,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小朋友,竟然没有孩子主动跟我说谢谢。

于是,针对刚发生的情况,我临时有了重点教学的主题——让孩子们学会说感谢。

2186a80367f1105f17e387acd08d9e1(1).jpg

待全部小朋友吃完,我举起手中的面包问大家:刚才,老师给你们分面包的时候,你们忘记了什么?

所有小朋友都抬起头注视着我,表情疑惑,回想着刚才的情景。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大一会也没有谁能够说出来是为什么。

这时,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小女孩站了起来,小声说我们跟老师忘记说谢谢了......。

我带头鼓起了掌声,其他孩子见状也纷纷给小女孩鼓掌。

   “正确!当我们获得别人的赠予或帮助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说感谢哟”。我当着全班所有小朋友说道。

于是乎,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对我说:“谢谢老师!”

图片1(1).png 

现如今,随着乡村经济的发展,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需求都会尽力满足,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家长们都普遍缺乏正确的引导,比如教会孩子跟自己说谢谢,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等等。

当家长把孩子送来幼儿班,我作为他们的老师,是要教会孩子们养成讲礼貌、讲卫生、独立自主等好的习惯。

感恩之心是沉睡在孩子心灵深处最美的天使,愿天下所有教师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叩开孩子的心扉,去唤醒这个“天使”。待感谢成为习惯,我们的世界就会弥漫着爱的芳香。


项目介绍:

巧家县花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顾铁华、费肇芬夫妇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项目由顾铁华、费肇芬夫妇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未标题-1(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