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设备捐赠”公益行动!给乡村幼儿教师送去一台电脑

“设备捐赠”公益行动!给乡村幼儿教师送去一台电脑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9-23 13:03:16浏览:1000次

2022年,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开展设备捐赠公益活动,分批次给互满爱机构及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捐赠包括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拓展坞、电源充电器等办公设备。

屏幕截图 2022-09-23 125544.png 

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电脑签收表

未来希望幼儿班,位于偏远的农村地区,那里的老师大都是村内的临聘教师。他们学历不高,但他们却期望通过学习把更多知识教给幼儿班的孩子。  

因为村幼儿班的条件和资源有限,很多教师备课都是采用传统的手写,除了项目组织的培训学习外,他们身边能够利用的设备也只有一部手机,仅此而已。

当教师们收到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捐赠的笔记本电脑时,他们如获珍宝。

屏幕截图 2022-09-23 125611.png

互满爱腾冲、会泽、巧家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获得电脑捐赠

其中,来自腾冲市未来希望幼儿班的一名教师说道:

2014年我开始接触幼儿教育,对于一个半路出家的临聘教师来说,只有更加勤奋的学习才能弥补自己缺乏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一直以来,我学习的途径都是以手机为主,虽然能够解决一些问题,但也有很多的弊端。因为屏幕小,看了一小会就眼睛疲劳;电池也不耐用,连续几个小时就没电了,如果是参加项目组织的线上培训,我都要边充电边学习。

当我拿到人生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时,可高兴坏了,再也不用去借小学的电脑来用了。我们幼儿班的老师,开始学着如何使用电脑备课,如何搜索幼儿教育、幼儿舞蹈等内容来给自己“充电”。使用电脑教学,能把文字、图像、声音、色彩结合起来,更能提高孩子们的兴趣。

现在,我们再也不需要每个人抱着手机“啃”了。

1.png

教师在使用电脑

一台电脑,解决的不仅仅是乡村幼儿教师面临的普遍现状,还推动了乡村幼儿教育向前一大步的发展,帮助教师实现学习、教育的电脑化。

7.png

教师使用电脑在学习

此次,在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互满爱腾冲、巧家和会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共获得笔记本电脑47台及其他电子设备,同时互满爱机构办公室也得到这批设备捐赠。

此外,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品牌项目执行机构——上海互济公益金会正在实施的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也累计获得由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捐赠的笔记本电脑56台。

8.png 

其他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获得电脑捐赠

针对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的乡村幼儿班,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设备捐赠”公益活动,帮助教师解决设备缺乏的问题,促进偏远乡村学前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给乡村幼儿教师送去一台电脑,让乡村幼儿教育与乡村教师学习不再“啃”手机。

 

活动介绍:

设备捐赠公益活动由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支持,包括笔记本电脑128台、投影仪2台,台式机1台,拓展坞、充电器等若干。主要用于解决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农村幼儿教师设备缺乏的问题,同时也用于改善互满爱机构内部的发展。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