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项目合作学校 \ 【转载自西山二幼】西二幼开展“我为蚯蚓建小屋”实践活动

【转载自西山二幼】西二幼开展“我为蚯蚓建小屋”实践活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10-24 17:22:24浏览:505次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yKN04Sc7dIE1YyOgXlM2A

图片:张铭  杨艳萍

文字:杨艳萍 李可彤

编辑:杨艳萍

审核:秦丽



1.jpg

为了倡导环保理念,践行低碳生活,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2022年10月20日,昆明市西山区第二幼儿园大班,开展“我为蚯蚓建小屋”低碳环保主题活动。蚯蚓塔是为蚯蚓搭建的一个“能量补给站”,通过吸引更多的蚯蚓达到改善土壤,把蚯蚓喜欢的厨余垃圾放在蚯蚓塔中。从而分解厨余垃圾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024173456.png

活动开始,老师讲解了关于蚯蚓知识及制作蚯蚓塔的方法。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开始动手美化蚯蚓塔的外观,在白色的PVC管上出绘画了各种图案,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蚯蚓的家,小朋友们开始分工合作,一起讨论设计小屋,勾画出一幅幅富有童趣的画面。大家为图案涂上自己喜欢的颜料,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个小朋友都成了艺术家,蚯蚓塔在小朋友的妙笔生花下变得象美丽的童话世界。

112.jpg

微信图片_20221024173715.png

微信图片_20221024173858.png

活动中小朋友们十分好奇的一个个围在一起兴奋地观察着一盒盒小蚯蚓,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把蚯蚓的小屋安置到土壤里,再把小蚯蚓也送回到温馨的小屋里,然后把盖子盖上,使它保持黑暗、利于雨水和其他有机物收集。“蚯蚓塔”上挂着“蚯蚓食谱”提醒小朋友们,每天收集蚯蚓爱吃的食物来饲养小蚯蚓。让这个默默无闻的地小蚯蚓与孩子们的生活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014.jpg

016.jpg

微信图片_20221024174404.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蚯蚓的生活习性,感受蚯蚓对环境带来的益处。孩子们学会用生态的方式让幼儿园的小花园的土壤恢复健康,并观察食物的循环,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学习的乐趣!我们充分利用教育契机,让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保护环境的种子,同时也让蚯蚓小屋成为幼儿园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000.jpg

0001.jpg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绿色昆明、昆明益行公益社区发咋会呢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