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作为农村幼儿教育公益项目,我们需要保障教师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农村幼儿教育公益项目,我们需要保障教师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2-21 11:04:36浏览:1721次

作者:杨继清

一个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周期,通常就是三年。

在这三年内,项目需要围绕“幼儿”“教师”“家长”,重点完善乡村幼儿教育的服务质量。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327.png

教师,是乡村幼儿教育的引导者。

为整体提升乡村幼儿教师专业性,促进教师更加稳定,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在固定的项目周期内,需要针对教师量身制定出符合乡村幼儿教师可持续发展的计划与目标。

对于目前乡村幼儿教师普遍面临的问题,比如专业性不高、多为临聘制、福利待遇较差等等。经过项目长期的积累和探索,在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上,我们为教师制定了的3年期的发展计划。期望通过项目周期内的赋能,帮助乡村幼儿教师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实现其可持续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325.png

在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与教体局合作,携手制定出适宜于当地乡村幼儿教师的发展,结合培训、激励等多种措施,帮助幼教提升个人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从而提升乡村3-6岁幼儿的教育服务。

通常,这些教师们需要参加岗前培训,熟悉项目;通过阅读、假期培训,了解专业的乡村幼儿教育方法与技能,围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掌握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结合幼儿教育相关知识,熟悉幼儿园一日流程、幼儿环境创设、幼儿安全管理等多种内容。

同时,项目还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分享,成立教师交流小组,每周/每月举行线上及线下活动,大家相互分享、相互探讨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实现共同进步。

此外,保障教师的福利待遇,在项目上给予定期给教师分发部分补贴,避免较高的教师流失率。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322.png

基于互满爱与田家炳基金会的长期合作,在云南省腾冲、会泽和巧家均有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其中覆盖39个幼儿班、889名幼儿。

除了项目上的教师3年发展计划以为,互满爱还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教室的特性创新出利于教师可持续发展的举措:鼓励教师自主学习参加专业技能考试,建立专家资源库服务项目地教师,寻求其他资源支持教师个人成长和确保福利待遇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1110317.png

未来希望幼儿班公益教育项目,仅仅只是一个引领者和推动者的角色,待项目规模运营成熟后,能确保乡村3-6岁幼儿教育仍能够继续更好地发展就是教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的出发点是乡村幼儿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尤其是“人”的创造性和可持续性。


项目介绍:

腾冲市、会泽县、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与当地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一村一幼”政策实施。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和玩教具,定期组织教师专业系统培训,项目人员定期督导幼儿班,帮助教师解决日常教学活动中的困难与问题。此外,幼儿班成立家长委员会,开展家长培训,促进家园共育。项目注重课程游戏化教学,提供教师管理工具包、教学教材等相关工具,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农村幼儿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TKP-250.png  

项目由田家炳慈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