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未来希望幼儿班特色| 不学礼,无以立

未来希望幼儿班特色| 不学礼,无以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2-21 11:10:23浏览:1348次

作者:巧家县油房幼儿班教师  洪发春

  

幼儿园德育教育是学前教育重要组成部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幼儿园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教育中,德育在首位,而礼仪是幼儿德育中重要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30221111017.png

图源于网络

未来希望幼儿班围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设置每月月度主题活动。为了在幼儿教育中有效的实施礼仪教育,就必须在日常活动中融入一定的礼仪教育。幼儿班11月的月度主题活动是“做好事”,教师组织幼儿们开展“我是妈妈的小帮手”活动,学习在家里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养成初步的礼貌意识,会使用简单的的礼貌用语。

通常在幼儿班学习之后,为了体谅父母平日里的艰辛,老师会让孩子到家以后对每天辛苦的父母递上热茶学会感恩,为爸爸妈妈洗脚,通过礼仪教育,幼儿就能明白如何感恩。

微信图片_20230221111020.png

还记得和油房幼儿班孩子第一次见面时,他们看着我陌生的面孔,虽然有一点不习惯,但在课余时间,还是会跑来热情的向我介绍自己,有时扯着我的衣角,有时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在每天早上,孩子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会主动向老师问好,开启愉快的一天。课间孩子们休息玩耍时,他们也会让老师一起休息。放学时,小朋友们也会对老师说明天再见,向同伴告别。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幼儿班密切联系家长,积极开展亲子主题德育活动。如:在母亲节前,向幼儿介绍母亲节的来历,让孩子为妈妈制作节日礼物;学会和长辈用餐的礼节要求。父母在家以身作则,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礼仪。

微信图片_20230221111023.png

礼仪在幼儿时期作为交流、交往的纽带和桥梁是不可或缺的教育。在幼儿教育中,要注重礼仪的培养,让孩子从小就明理、懂礼、感恩。幼儿知道感恩父母,感恩他人,这将更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成长。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必定有良好的文明修养,这样的人,会被人尊重,受人欢迎。礼仪体现在生活的点滴,我们也还要一起进步。

 

 

项目介绍:

巧家县油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未来希望幼儿班,为偏远农村地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领域,使农村适龄学前儿童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综合发展。项目重点从教学硬件和玩教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教师对家长进行培训,实现家园共育。项目旨在为农村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TKP-250.png

本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