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欧盟代表团走访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

欧盟代表团走访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03-27 09:47:28浏览:3051次

2023年3月24日,欧盟驻华大使Jorge Toledo、公使衔参赞Daniel Hachez、及欧盟驻华代表团合作处项目官员冯梅女士一行,与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 Rafael Mas Brandis、Ana Ramos Perez,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及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合作伙伴代表一同召开会议,就项目实施与成果进行汇报交流。

1.jpg

会上,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西南林业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学院、西南林业大学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昆明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绿色昆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依次就项目总体目标、项目实施具体情况、数据分析及评估等内容进行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324133025.jpg 

2月24日,为进一步了解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具体实施情况,欧盟代表团在项目合作方的陪同下,依次参观项目合作学校盘龙区新迎第三幼儿园、西南林业大学。

一直以来,两所学校积极参与低碳学校试点项目活动,在校园规划、硬件改善、低碳区角建设、低碳活动开展、师生低碳环保意识提升、及碳汇等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03.jpg 

NZI03891.jpg

NZI04060.jpg

在欧洲联盟的支持下,民间组织、学校及政府部门多边合作,共同致力于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实施。此次欧盟代表团走访项目,Jorge Toledo先生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典型案例,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阶段都进行了介入教育,影响广大青少年群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践行双碳目标。

2.jpg 

在欧洲联盟的支持下,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自2020年实施以来,累计覆盖昆明市10个区县,云南省内外共计846所学校不同程度参与项目,累计受众220万人次。

目前,通过项目实施样本数据前后侧对比分析得出:76.16%的师生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意识和知识均有提升,86.28%的学生能够说出3项及以上的气候行动,47.24%的大学生碳足迹下降。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为云南省教育机构制定了系统化的脱碳战略思路。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绿色昆明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11日至202312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