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全民行动,共同抵御气候变暖!

全民行动,共同抵御气候变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4-04-10 00:00:00浏览:1226次
    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现在全世界普遍关注的环境问题。有科学家指出全球平均气候每上升一摄氏度会产生什么后果。升温6摄氏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的物种灭绝,包括人类。然而随着科技发展,人类生产生活排放的温室气体越来越多,砍伐的树木越来越多,成片森林消失,地球本身对气候的调节作用越来越弱,近年来极端气候现象的频繁发生便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预警。在如今全球气候日益恶化的情况下,互满爱也在不断致力带动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有关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并与群众一起实施开展了一些具体有效的防治措施--苗圃行动。

    2013年末,互满爱人与人在GAIA的资助下支持项目所在地之一云南省镇康县的个别农户开展建设苗圃基地培育杉木松种,并发放杉木松种给互满爱镇康县社区幼儿班的孩子让他们与家长一起种植从中体验及学习种植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意义。

    苗圃基地共由16户农民利用自家田地自己投入劳力开展种植活动,种植面积达8亩,计划种植树种40万棵,预计2015年5月份可以开始出售种苗,每棵大约5-6毛,预计苗圃总收入20万。

    2013年12月28日互满爱项目主管SIRI女士带领互满爱的10多名员工及部分农民亲自参与了苗圃基地大棚的建设及种植,在种植当天,共种植1亩多,约9万多棵。随后的两天里他们又走访了互满爱镇康县社区幼儿班项目下的三所幼儿班,给学生及家长讲解有关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及种植知识。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学习种植不仅促进了彼此的关系,他们从中也体验到了植树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与意义。在幼儿班的种植中,互满爱采用简单便捷的育苗棚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种植,三个幼儿班共计种植一万多棵。
         
一些瞬间:
1.在28日建盖大棚和种植的当天早上天气寒冷,刚出发不久互满爱项目主管siri的腰痛病又犯了。同行人员劝她不要去了,在住处休息,可她执意要去,去到苗圃后她也没休息而是忍着痛和大家一起建盖大棚,种植树种。她的这种坚持精神不仅给了大家很大的鼓励,同时也增强了农民种好树苗的决心。

2.发放树种给各个幼儿班,让家长和小孩一起种植和管理树苗。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另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全程的学习和参与树苗的成长过程。

3.林业局人员在了解项目情况之后积极向互满爱推荐适合当地种植的树种,还亲自到现场教导大家怎么种好树种,为苗圃树种的成活率提供了有效帮助。


一些照片:



搭建苗圃大棚框架



林业局人员示范种植树苗
 


午间田地里的简易午餐
 



认真的孩子及家长们在种植树苗


 
幼儿班种植树苗活动的合影


苗圃行动还在继续!我们会持续带来更新的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