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助力农村扶贫,我们在行动----花旗—武隆农村发展项目

助力农村扶贫,我们在行动----花旗—武隆农村发展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7-09 00:00:00浏览:1272次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农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发展,“花旗-武隆”扶贫项目办于6月中旬组织了武隆县浩口乡的社区带头人、村社干部等50余人到重庆市渝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并开展了关于农产品发展的座谈会。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了解到了原来种植蔬菜还有这么多的讲究,不仅只是移栽出去就行了,还得根据天气的变化、温度的变化、搭架、科学施肥等方面进行管理,回去以后我也将在这里学到的知识用到我们的一亩三分地上。同时,通过现场的座谈与交流,对今后农产品的发展与销售也有非常大的帮助。”,邹家村社区带头人罗贤均这样对笔者说道。

   “花旗-武隆”扶贫项目是由花旗集团基金会资助,国际非营利组织“互满爱人与人”(简称HPP)与县扶贫办合作共同实施的农村发展项目。主要是通过可持续的农村发展模式,为贫困家庭提供技术培训、资金支持、科学规划、疾病防控等,为提高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脱贫致富能力提供服务。
 

据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此项目自20142月落户浩口以来共完成农民培训20000余人次,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5次,计划至年底完成培训30000余人次左右。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技术指导、经验交流学习来拓宽农村综合发展思路,提升农村产业发展能力,为今后农村的农产品发展积累经验。


          能力建设培训--如何寻找市场



                  参观大棚


                 参观育苗场


           参观重庆渝蔬公司社区店


                    项目合影


武隆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