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云南省多个县教育局和专家考察互满爱镇康幼儿班

云南省多个县教育局和专家考察互满爱镇康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9-02 00:00:00浏览:1707次
    2015年7月7-10日,云南省教育厅外资贷款办公室为了推动地方教育局乡村学前教育的工作,并充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规划新增项目计划,组织了当地23方教育局、高校的工作人员和专业人士,到镇康县互满爱幼儿班项目点进行考察。参与考察的单位有云南昭通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曲靖市沾益县第一幼儿园、曲靖市教育局、西畴县教育局、建水县教育局、大理州教育局、大理州巍山县教育局、大理州漾濞县教育局、大理州洱源县教育局、大理州洱源县第一幼儿园、巧家县教育局、云南省教育外资贷款办公室。
    7月8日早晨前往军赛湾子田参观幼儿班上课情况以及校舍情况后,分小组讨论幼儿班运行的经验和不足。
    期间云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李老师问道:
    “在做项目过程中,是什么支撑着我们项目人员工作?仅仅是一份职业,还是有其他的因素在里面?”
    互满爱镇康幼儿班项目主管陈金芳回答说:
    “刚开始做项目,当我们下乡的时候,村民都不认识我们,到后来知道我们也认可我们,我们再下乡的时候村民就亲切多了,每次感受到这种人与人之间的爱时就觉得是支撑我们工作的动力。虽然做项目很辛苦,但每次看到小朋友很开心,家长很满意,我们就觉得是值得的。”
    7月9日全体人员前往象转坝幼儿班进行参观。各位教育专家参观了象转坝幼儿班的校舍,旁听了老师上课后,分小组进行讨论。
    期间云南省教育外资贷款办公室秦天悦问道:
    “运行最长的项目是哪一个?当地的教育局给了哪些支持?”
    答:“我们在镇康最长的幼儿班开了7年了,08年开班,每年平均25个孩子享受我们幼儿班的服务。我们在镇康的合作政府单位是扶贫办,扶贫办给予我们比较多的支持,说实话,当地的教育局给予我们在物质上和实际上的支持比较少,但是如果教育局组织教师培训的时候,会邀请我们的老师参加,当地的乡镇完小也会协助我们,给予我们帮助。”



    西畴教育局提出问题:
    “如果我们对你们这个项目感兴趣,想在西畴做,我们需要怎么实施?步骤是怎么样的?”
    互满爱项目办区域经理,李建才回答说:
    “如果是世行的项目,我们就有了资助,接下来你可以把服务外包给我们,我们需要做的是和资助方、当地教育局或扶贫办签署合同,由当地政府给我们推荐一些合适的点,我们去做开班前期的基线调查,如果这个地方符合我们开班的条件,我们就会到这个地方开家长会,如果家长接受我们的模式,那我们就将村民选出的老师进行培训,翻修教室,然后物资购买,进行开班仪式。”
    7月10日参观了镇康县幼儿园,并和当地教育局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会。各教育局对我们的幼儿班给予了肯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们解决了边远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缺失的问题。我们也非常荣幸,通过我们的项目,其他地区教育局对学前教育工作有所启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