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农民互助小组武隆和丰都项目联手参观木根村蔬菜基地

农民互助小组武隆和丰都项目联手参观木根村蔬菜基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9-02 00:00:00浏览:1260次
    2015年6月低,由花旗--武隆项目和家乐福--丰都项目联合组织各社区带头人到武隆县双河乡木根村蔬菜基地参观学习,并邀请蔬菜基地负责人王合兴带领大家,现场参观,集中培训讨论,从生产到市场让大家了解一个完整产业系统的运作。
    通过对农业蔬菜基地的实地考察及现场交流,我们了解到现代农业已经改变了传统农业的形式,多种新型农业崛起,例如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对接、将科技运用到产业中、电子商与本地化的融入等。这种新型的绿色蔬菜产业不仅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而且解决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同时保护了环境,实现了农业经济环境的协调、良性发展。
    丰都项目青杠坪村宋明华感言说:
    “我村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要考虑我们发展的产品是否为他人需要,一旦发现是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时带领村民有规模的种植。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产品既是市场需求的,又能满足市场需求。”
    武隆项目邹家村社区带头人罗贤均感言说: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了解到了原来种植蔬菜还有这么多的讲究,不关只是移栽出去就行了,还得根据天气的变化、温度的变化、搭架、科学施肥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学问,回去以后我将在这里学到的知识也用到我们一亩三分地上。”







       
丰都项目由家乐福基金会资助

武隆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