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龙陵县幼儿班开班动员会

龙陵县幼儿班开班动员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9-25 00:00:00浏览:1442次
    龙陵县的未来希望幼儿班,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第二年资助的项目,互满爱通过未来希望幼儿班模式开办的。到现在已经成功在4个乡镇开办了14个幼儿班。
幼儿班在当地运行良好,家长通过一年的时间看到他们的孩子喜欢幼儿班,变化很大; 在龙山镇麦地村汉弄自然村,正在运行的汗弄大班幼儿班(年龄5-6岁)满足不了生源需求;所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幼儿班模式宣传,让更多家长了解幼儿班如何运行,家长们很希望在汗弄村新开幼儿班。于是我们的工作人员罗如靖和付金芳,向当地扶贫办和教育局汇报说明需要新开幼儿班的需求,很快得到了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支持。
    在7月20日,罗如靖和付金芳在汗弄村组织了开班前的家长动员会,和家长共同商讨并推举了村中的幼儿班教师,决定家长付给教师多少工资,成立家长委员会,如何布置幼儿班教室等具体问题。
    在动员会之后,我们组织了家长现场报名,由于当地3-6岁适龄儿童较多,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他们的孩子是否可以尽早的进入幼儿班,但是根据目前可开展幼儿班的教室面积,只能新增1个幼儿班(共30个名额),不能满足所有适龄儿童,所以我们先录入6岁的儿童,然后录入5岁、4岁、3岁儿童。不过我们相信今后会开办更多的幼儿班,因为家长们认可我们的幼儿班模式,并且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在幼儿班中更加健康的成长。
    新成立的汉弄小班(年龄4-5岁)在9月份已经开班了,通过修缮以前村子里撤点并校留下来的校舍做教室,学校占地面积在两千平方左右,校舍经过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精心装饰现在用作幼儿班教室。目前在读幼儿30名,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成长。
    汉弄小班由本村的杨艳美担任老师。杨老师今年25岁,汉族,高中学历,在担任幼儿班老师之前一直在家里带孩子。在学生家长的推举下,杨老师担任幼儿班的老师。杨老师说“愿意当幼儿班老师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孩子,再者学校离我家也不太远,也可以照顾到家里。”而且,幼儿班也可以使村子里年龄小的孩子接收到学前教育,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也能让家长慢慢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
    杨老师任职不久,却对幼儿教育有很独到的见解,她说“我们要经常和家长沟通交流,听取家长的反馈和建议,把家庭教育作为幼儿班教育的继续和补充。”相信在杨老师和家长们的互相帮助支持下,幼儿班一定会越办越好,惠及更多的孩子。

 汗弄大班小班合照

 汗弄小班杨艳美老师

 汗弄小班开班前家长动员会
龙陵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