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丰都项目推动带头人发展产业

丰都项目推动带头人发展产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09-25 00:00:00浏览:1109次

    丰都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一个参与式扶贫项目,由家乐福基金会资助运行三年,覆盖三个行政村:红花坡村,白果园村和青杠坪村,受惠人群为1000农户。项目理念是将农民互助小组与重庆家乐福超市的市场供应联系起来,发展产业,增产增收。
    项目扶持社区带头人,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推动他们发展自己的产业。农民想要将自己的产业做到市场化,但由于资金和技术条件有限,很难迈出第一步,所以项目上提供了一定的资金补贴给带头人,帮助他们把产业做起来。同时项目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聘请专家实地考察指导,给予建议。定期带领带头人到其他县考察学习,技术交流,增加带头人致富的信心,开阔眼界。
    同时,在村中,其他农户可以以最直观的形式观察到带头人的产业发展过程,推动他们加入到积极发展的队伍中来,提前从心态上做好准备,为今后的发展增强信心。
    我们根据带头人自身的情况,综合他们的意愿和能力,发放补助。到目前为止,项目在核桃种植业上补助了2位农户,分别是黄仁祥(200亩),冉世德,(50亩);在糯玉米种植业上补助了3位农户,分别是刘希武(10亩),刘希文(10亩);在水稻种植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王文礼(20亩);在蔬菜种植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刘希良(5亩);在黑土豆种植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黄春香(5亩);在生姜种植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张云(20亩);在山羊养殖业上补助了2位农户,分别是黄智慧(10头),黄智琼(10头);在种牛养殖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冉世清(5头);在种猪养殖业上补助了2位农户,分别是刘加树(4头),黄儒林(8头);在生猪养殖业上补助了1位农户,曾长清(20头)。

 
红花坡村曾明折堆肥池补贴

 红花坡村刘心武糯玉米种植补贴

 青杠坪村张云生姜种植补贴

丰都项目由家乐福基金会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