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布拖县县长和教育局考察幼儿班运行情况

布拖县县长和教育局考察幼儿班运行情况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11-18 00:00:00浏览:3292次
    互满爱布拖幼儿班,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乡村早期儿童发展基金资助的15个幼儿班,分布在拖觉镇的4个行政村内;另外还有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资助的3个幼儿班,和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资助的3个幼儿班,分布在拖觉镇的2个行政村内。
    到2020年,国家制定的目标是达到75%的入园率,凉山州布拖县要努力达到省级80%的入园率。目前,在凉山州,14.500个乡村儿童,3500名儿童已有了幼儿班,所以社会和政府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开设村级幼儿班,力争达到一村一幼,来实现这一目标。布拖县教育局前来参观互满爱幼儿班的办班模式,如何具体的在自然村内开办幼儿班。
    9月9日,布拖县教育局局长曲木木一和布拖县县长卢史林亲自来到幼儿班,与项目工作人员和老师交流了幼儿班的日常工作和详细情况,包括每个班的儿童数量,老师的比例,课程内容等。老师给卢县长讲解了在幼儿班的日常工作:组织孩子们洗脸刷牙,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学时用双语教学,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卢县长也肯定了这些行为上的培养对孩子的早期发展非常重要。
    9月23-24日项目办陪同布拖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光霞,规划部股长荣敬龙,以及工作人员沈学华、徐刚等拜访各个幼儿班。本着力争达到一村一幼的目标,前来观摩我们互满爱一村一幼的办学模式,从硬件到软件,模式到实施,查看每个村的情况,了解幼儿班的设备设施,对幼儿班的资金分配:老师工资,给学生提供营养餐,日常用品购买,给幼儿的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各种培训经费,还有幼儿的健康体检等,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幼儿班内外的全部情况。为将来开展一村一幼工作提前学习,做好准备。
    发展学前教育、解决偏远山区幼儿入园难的问题迫在眉睫,为此,互满爱也更要加紧工作,努力呼吁更多社会团体、企业等支持和关注乡村幼儿,让每个村落都有与村同名幼儿班。

 县长跟教育局局长拜访石咀幼儿班 
 
 教育局、项目办陪省财政局拜访幼儿班

 为孩子们提供营养午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