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校舍翻修需要您”项目完美结项

“校舍翻修需要您”项目完美结项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5-12-21 00:00:00浏览:1349次
项目背景
    镇康县隶属于临沧市,位于云南省西南边陲、临沧市西部,与缅甸接壤。汉族、佤族、傣族、德昂族等23个民族世代聚居于此。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这个边陲县多个自然村寨里已经是社区幼儿班的的校舍都已陆续地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在镇康的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幼儿班有70%以上都是利用撤并的校舍。大部分校舍在撤点并校后已闲置多年,一些基本配套设施,如供水、厕所等跟不上。塘铁寨幼儿班,班主任字小四老师说,学校里没有水,现在给孩子们每天早上做豆浆、午饭,以及洗手的水,都是从自己家里抬到学校的。因为项目资金有限,我们在2015年4月份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申请,使用其网络筹款平台,在腾讯乐捐上发起了网络众筹“校舍翻修需要您”项目,为需要修复教室等设施的12个幼儿班筹集资金。

    本次募捐活动自4月2号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仅用2个月的时间就筹齐了项目所需的善款,共有5705位爱心人士参与捐助,共计151600元。

具体的修复情况如下:
    谷杆寨幼儿班和大林格幼儿班情况略特殊,因为镇康县于6月中旬就断断续续的开始下雨,屋顶漏雨严重影响幼儿班的正常上课。所以村委会和村民一致决定提前赊欠施工材料费用,垫付部分费用施工,在教室屋顶外围建了一个彩钢瓦大棚。维修已于7月7日全部完工,老师和孩子们都高兴的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啦!”大林格幼儿班,因为幼儿班的实际需要,孩子们经常由于操场场地的限制而无法进行室外活动,村委会和村民们提前赊欠和垫付部分费用,已于5月底完成操场的硬化,让孩子们在平整的地板上度过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围墙的修建工作现也已经完工。

    湾子田幼儿班、刺树丫口幼儿班、忙拖寨幼儿班、塘铁寨幼儿班、青塘幼儿班、麻栗林幼儿班、落水坝幼儿班、马鞍山幼儿班、坪子寨幼儿班的翻修均已提前翻修完成。塘尚水幼儿班也已经修葺完毕,现在的条件是前所未有的好。

    我们代表幼儿班所有孩子们感谢所以提供善款和村中所有帮助修葺付出劳动力的社区人民。还有更多村和孩子需要帮助,真心希望能够继续在1月份的校舍修葺项目中再次得到你们的帮助!


忙拖寨幼儿班翻修前


忙拖寨幼儿班翻修后


青塘教室翻修前


青塘教室翻修后

 
塘尚水幼儿班翻修前倒塌的围墙和与墙体连接松散的大门

 
塘尚水幼儿班翻修后的围墙和新大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