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三期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奖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童缘三期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奖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2-01 00:00:00浏览:1364次

    2015年1月7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阿里巴巴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时,也对童缘第三期资助项目的优秀执行机构和优秀项目进行颁奖。由中华儿慈会原理事长魏久明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分别为童缘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与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颁发奖项。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执行的“布拖县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获得优秀执行机构奖,驻华代表Michael Hermann先生代表互满爱上台领奖,并作为5个获奖机构的代表进行简短发言,对儿慈会在儿童援助领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致敬,及其一直以来对我们草根机构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此次获奖一方面是对我们机构执行能力的肯定,同时也鼓励我们将来在公益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前走。

    童缘资助的“布拖县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落地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资助金额20万元人民币,项目为期一学年,从2012 年7 月31 日至2013 年8 月31 日,共为276名彝族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服务。同时,这也是互满爱参与布拖县的学前教育的开端。本项目目的是防止贫穷儿童成长为贫穷成人,通过开办学前班,开展儿童早期智力开发活动,使得年轻一代脱贫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并通过“解放”社区妇女,让她们有时间更广泛地参与家庭经济活动,来达到少数民族贫困社区脱贫的目标。

    本项目在布拖县共建立了5个幼儿班,每个幼儿班有1名老师和一名辅导员,项目共惠及276名5-8岁的儿童,使其可以接受学前教育。通过新的教学方法,锻炼每个学生动脑、动手、获取经验、发挥想象等方面的能力;同时为每个幼儿班提供营养早餐,以帮助改善孩子的营养状况。我们的项目不仅得到了家长和当地社区村民的认可,也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认可,当地教育局也给了我们很多人力资源上的支持,每个幼儿班由教育局再配备1名幼儿老师。如今,越来越多的幼儿班在布拖县开班,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阳光的起点。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

中华儿慈会原理事长魏久明进行点评

驻华代表Michael Hermann先生代表互满爱上台领奖

Michael Hermann先生代表获奖机构发言

集体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