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发展产业 创新思路

发展产业 创新思路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2-01 00:00:00浏览:1017次

    武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是由花旗集团基金会资助,由武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互满爱共同执行,支持武隆县农村贫困地区的发展。该项目从2014年1月份正式启动,为期2年,2014年项目资金20万美元,2015年项目资金15万美元,其中直接投入到村民的“社区发展基金”5万美元。项目在武隆县浩口乡六个行政村开展,覆盖29个村小组的1140户农户,项目借鉴重庆万州农民互助小组模式,通过一系列培训和资金支持,增加农民的创收,达到扶贫的目的。
    2016年1月9日,“花旗—武隆”扶贫项目部组织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的社区带头人、村干部等40余人到重庆秋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活动,并现场参观了该公司位于白马山的林下土鸡养殖基地。此次参观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让村民更多的了解林下土鸡养殖的情况,包括饲养技术、方法,养殖成本,市场销售等,以进一步推动浩口乡农村新产业的引进和发展,为当地村民经济收入的增加奠定基础。 
    在基地参观的现场,村民针对林下养鸡的技术要点、市场销售情况及该公司推广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交流。活动结束后,项目部也与参与人员再次进行了简单的座谈,并针对考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据悉,此次参与考察的村民对林下养鸡的兴趣非常高,对该公司推广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也很有兴趣,他们表示将会尽快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汇总,并期望与该公司建立起初期的合作关系。

    “有了当地企业的介入,既保证了我们的养殖技术,也为今后的产品销售提供了平台。我们的信心也增加了很多,至少自己以后不用再担心饲养出来的土鸡没有销路了。”参与考察的村民这样对笔者说。

参观林下土鸡养殖基地

林下养鸡

林下土鸡养殖基地交流现场


武隆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