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正式启动

“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3-02 00:00:00浏览:1281次

    “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是由百特医疗旗下独立慈善机构—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互满爱协办和实施的儿童卫生健康改善项目。项目资金134685美元,为期2年。该项目致力于改善当地彝族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社区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预计将有超过200名儿童及1,200个农户家庭从中获益。

    大凉山地区受到其高海拔、交通不便、经济发展以及传统生活习惯等条件的限制,当地卫生设施尚不能覆盖所有的居民,居民的卫生意识也相对薄弱;此外,高山气候条件导致当地作物单一,相当数量的儿童营养状况欠佳、生长发育较迟缓;又加之艾滋病的问题,当地有很多特困儿童无法享受父母的照顾与关爱。因此,改善当地儿童营养状况、培养其卫生意识与习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已成为凉山地区发展的迫切任务之一。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该项目将在凉山州越西县的马拖乡和乃拖镇展开,届时,项目将为当地200名儿童提供集中体检;在1200户农户中建立40个“健康行动自助小组”,培训人员将在村级协调员的协调下,进行儿童营养、健康和卫生方面的培训;并将与越西县妇幼保健院、疾病控制中心等机构合作,为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及乡村医生开展培训研讨会。此外,本项目还将开展入户拜访、家庭菜园种植和养殖培训等一系列工作。从健康卫生意识的培养,到营养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逐步促进凉山彝族儿童健康问题的改善。


项目召开村民动员大会


农户信息登记

 

点击阅读百特中国的报道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