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花旗-互满爱重庆武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邀请专家进行项目影响评估

花旗-互满爱重庆武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邀请专家进行项目影响评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3-02 00:00:00浏览:1216次
    武隆农村小微企业发展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由武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与互满爱共同执行,支持武隆县农村贫困地区的发展。该项目自2014年初正式开展,项目为期2年,2014年项目资金20万美元,2015年15万美元,其中社区发展基金(CDF)资金5万美元。项目在武隆县浩口乡六个行政村及丰都县包鸾镇三个行政村开展,覆盖50个村小组的1700户农户,项目借鉴重庆万州农民互助小组模式,通过可持续的农村发展模式,为贫困家庭提供技术培训、资金支持、科学规划、疾病防控等服务,为提高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脱贫致富能力提供服务。
    项目自2014年1月实施以来,得到了扶贫办领导、农户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结束,县扶贫办领导表示,将全力协助项目办完成后期建设工作,并对互满爱自2014年1月以来对武隆县浩口乡扶贫工作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在项目即将结束期间,为了对项目进行科学的评估,更好的总结项目经验,同时也为项目以及政府部门将来工作的开展提供建议,互满爱邀请了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的张惠君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作为第三方,对项目进行评估,以期科学严谨的评估项目果效。

    本次评估中,评估方人员将依据项目的计划书,通过对项目资料的研究,以及对村社干部进行深入的访谈,对项目覆盖的6个行政村的农户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一手资料,客观地评估项目的执行效果,测评项目的达标情况,总结项目的产出、成果经验、特色和创新点,发现项目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最终在实证的基础上提出对应的解决建议和策略。同时,通过项目总结性评估,提出相关农村扶贫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为乡镇政府单位的农村发展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截止1月底,项目评估活动的访谈和数据收集工作在专家、项目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下,在村社领导及农户的支持下已经顺利完成。目前,第三方评估团队已经完成并提交了对项目终期评估的报告初稿,最终报告将于3月底修改完成。


在当地农技指导员的带领下开展入户调查


访谈村领导和干部


访谈


入户问卷调查


调查数据录入


武隆农民互助小组项目是通过全球联合之路授予代表花旗银行的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