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龙陵县大石头练幼儿班校舍修复项目竣工

龙陵县大石头练幼儿班校舍修复项目竣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3-02 00:00:00浏览:1254次

    大石头练幼儿班开班于2015年9月份,根据当地的需要,互满爱人与人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维修整改了老的小学校舍作为幼儿班教室,服务大石头练自然村的儿童就近接受学前教育,解放社区妇女劳动力,使其有更多的时间参与经济活动以更好的建设社区。但因项目资金有限,教室屋顶的维修一直被搁置。

    大石头练幼儿班现在所使用的教室,建成于1973年,距今已四十多年的历史。如今,这所颇有历史的学校,已不仅仅是幼儿班的教室,更是村子里好几代人想要共同守护的回忆。根据社区的需要,大石头练自然村所在的村委会,幼儿班的家长委员会以及互满爱项目工作人员共同协商,向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申请到了“招商局-幸福家园”乡村社区支持计划的资金,为幼儿班更换翻新教室屋顶,帮助整个社区守护他们共同的回忆,让朗朗的书声再次充满这个小村庄。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扶贫工作致力于鼓励社区村民自我组织能力的建设,鼓励村民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撬动、整合资源协商解决社区的公益需求。本项目的总预算为50220元,根据资助要求,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出资60%,而合作申请的三方(互满爱、村委会和幼儿班家长委员会)出资40%。在资金问题落实后,项目工作人员,村委会,家长委员会及各社社长组建了施工团队,本着质量第一,同时合理控制造价的原则,在幼儿班寒假期间顺利完成了教室屋顶的翻修工作。

    翻修完成后,扶贫办匡家尚科长,杨兴润老师,村委会领导,幼儿班老师以及互满爱项目官员一行查看验收完工后的项目。村委会领导,家长委员会成员和大石头练村民对“招商局-幸福家园乡村社区计划支持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大石头练幼儿班硬件设施条件的改善所作出的支持,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优越的学习环境所做的努力。


翻修前的幼儿班教室屋顶


开会筹资、登记


屋顶翻修


翻修后的教室焕然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