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布拖县社区儿童营养健康卫生综合项目进展

布拖县社区儿童营养健康卫生综合项目进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4-05 00:00:00浏览:1392次

    布拖县社区儿童营养健康卫生综合发展项目,由新西兰援助计划发展基金资助。项目总预算为人民币364627元,项目于2015年5月份开始,为期一年,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的嘎戈村、石咀村、火洛觉村、波浪村4个行政村开展,支持80户农户,100名儿童。通过成立4个村民行动小组,为村民提供培训、演示扩展知识,为村民提供蔬菜种植和蛋鸡养殖补贴。改善4个社区环境卫生设施等活动来改善当地社区儿童营养健康卫生水平。

    项目以基线调查为基础开展,注重调查社区的环境、卫生与水的问题,帮助改善社区的生活用水和厕所的设施。对村民的环境意识进行培训,并以参与式的方式让村民参与改善社区环境的行动。通过对村民行动小组进行36次培训,学习儿童发展、教育、营养、卫生健康、种植和养殖方面的知识;通过3次大型的村民行动,来改善当地社区的卫生环境及设施。项目同时鼓励当地农民种植家庭菜园,种植8蔬菜,增加儿童的营养;鼓励农民养鸡,为每户提供12-14只蛋鸡鸡苗,产蛋后为儿童提供鸡蛋,补充营养。而在2015年之前,布拖当地还没有养殖产蛋母鸡的习惯,养鸡基本上是为了鸡肉,本项目的开展为布拖当地孩子的营养和未来的健康生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项目还将在3个村子里新建3所公共厕所和3个洗手池,其中一个洗手池将建在石咀幼儿班学校内,将会有74名学生从中受益。

    项目实施前,通过与当地的村民了解,当地的主要食物为土豆,很多儿童的营养状况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同时,我们发现在布拖县农村当地没有厕所,部分村民在小河边和树林大小便。露天排便,即不使用厕所而在户外排便,对一个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本构成一项的威胁。比如粪便的暴露会给儿童带来更多的肠道寄生虫感染的机率。互满爱人与人在全球有30年的“儿童援助”(Child Aid)项目模式经验,通过影响儿童所处环境和社区来全面改善儿童的发展和成长条件。

    目前,项目工作人员已经帮助项目村农户成立了4个村民行动小组,并且定期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村民进行儿童发展、教育、养殖、种植、卫生、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培训,这样的培训不仅项目组的农户积极参加,也吸引了很多非项目组的农户参与。并且已于2015年10月份将购买的1000只蛋鸡鸡苗免费发放给项目组农户,对发放的蛋鸡鸡苗定期去农户家里摆放查看鸡苗生长情况,请兽医为鸡苗注射疫苗,经统计,鸡苗的成活率在70%以上,这些蛋鸡已于今年2月份陆续开始产蛋。在蔬菜的种植上,在项目组的前期调查中发现,布拖这边适合生长的蔬菜品种主要有南瓜、、包心菜、白菜、萝卜、黄瓜、青菜、大蒜、小葱。80户农户在领到发放的蔬菜种子后,在项目工作人员的指导小开始试种,蔬菜的长势很好,计划修建的3个厕所和3个洗手池,目前石咀村的厕所已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剩余的2个厕所和洗3个手池正在修建中。

    项目下一步将继续督导完成2个厕所和3个洗手池的修建,总结蔬菜种植和蛋鸡养殖的经验,为项目后期的更好的工作打下基础。

组织农户参加培训

登记农户信息

发放蛋鸡鸡苗

发放蔬菜种子

组织村民集体打扫村庄卫生

给鸡注射疫苗

农户在照看蛋鸡

查看蔬菜长势

一位项目农户收集到的鸡蛋

本项目由新西兰援助计划发展基金资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