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爱心大使一行拜访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爱心大使一行拜访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8-16 00:00:00浏览:1205次

          
   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镇康县扶贫办和互满爱中国合作开发实施,该项目获得多个资助方资助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其中资助方之一。 自2008年8月项目启动到2013年12月,互满爱与扶贫办经过第一轮合作成功地实施了以“农民互助小组”、“社区发展”和“幼儿班”三个子项目组成的“综合扶贫项目”。该项目成功结项后,互满爱中国将继续拓展幼儿班项目,并继续推进第二轮的项目合作。该项目周期为:2014年至2017年7月31日。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旨在促进乡村幼儿教育,给予乡村孩子享有早期教育的机会。目前,互满爱中国与扶贫办合作在镇康建立并运作了29个幼儿班。
 
    2016年4月12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爱心大使——中央电视台知名新闻主播栗娜、基金会助理秘书王昱和幼儿班项目官员黄婷一行三人到达镇康县,陪同前往的是互满爱项目服务中心代表李建才。代表团一行走访了三个幼儿班项目及几个孩子的家庭,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运作方式,孩子教育情况和经济状况,同时还查看了教室、硬件设施、班级管理以及互满爱员工的履职细则。
 
    扶贫办党委副书记杨树清在互满爱办公室对项目做了实地介绍,代表团实地拜访了桃子寨、下户育和倘尚水幼儿班。拜访期间,栗娜给孩子上了生动而有趣的艺术课程,她 据孩子们的不同年龄组,分段给孩子们讲述相应的故事,指导孩子发挥自己的想向力,用彩色卡纸做拼贴他们想象和自发性,的创意的设计。在此过程中,没有正确与错误的答案或设计,有的只是孩子们驰骋想向的翅膀,自由地玩乐。下课后,孩子们和栗娜一起在操场上进行室外活动:玩游戏、体育运动,孩子们玩得开心而尽兴!桃子寨幼儿班的老人们建议栗娜要经常来帮助班级一有时间就来帮助孩子们。“我爱这些孩子们,我是家长委员会的代表,希望我们村所有孩子都来上幼儿班”,老人说。所有的家长向基金会和互满爱的项目官员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家长还向代表团聊起了幼儿班教室年久失修的状况。代表团一行一起去看了教室,检查房子状况后,基金会代表团成员表达了筹资修缮的愿望。


中国知名电视台主播栗娜采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栗娜与幼儿班的孩子们


栗娜与孩子们游戏


栗娜与孩子们做手工


栗娜采访家长


栗娜与项目经理了解幼儿班项目


栗娜与孩子们游戏


栗娜与孩子们度过欢乐时光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