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提高饮水质量,改善环境卫生

提高饮水质量,改善环境卫生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8-16 00:00:00浏览:1415次

   布拖县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东南部,占地面积1685平方公里,海拔2385米。布拖是一个高山农业、畜牧业县,混居有彝族、汉族、藏族、回族和其他几个少数民族,其中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4%。由于蓄水设施缺乏,旱灾常常加重村民的负担。

   
   火烈乡博日村位于布拖县东南部,离镇政府较近,辖4个自然村,总人口1465人,主要粮食作物是荞麦、燕麦和土豆。位于高寒地带,平均海拔2500米。

  
   布拖县的许多村民都没有垃圾池和公厕。由于没有厕所,村民们已经习惯“露天”大小便,这就导致空气和水传染疾病,再加上有的村民可能因为缺乏卫生常识,不注意个人卫生,许多村民生活在极度贫困的环境中。俄青小学由于学生缺乏教室,教师缺乏住处。房子破旧,教师和孩子都面临饮水困难。由于没有自来水,生活极度不方便,这给学校运行造成影响。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员工于1984年在瑞典发起的“共享水资源(Water for All)”慈善组织,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清洁的饮用水,秉持“清洁水是一项人权”的指导方针。该项目在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与国际计划合作3年开展甘肃省和陕西省的所有有关水的项目,今年,项目计划覆盖凉山州。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实施布拖县的社区发展项目。赠款从职员中筹集,公司提供2:1的配套资金,即职员捐赠1元人民币,公司出资2元人民币。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职员在项目实施期间实地拜访项目2次,检查项目,拍成电影。项目周期从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火烈社区发展项目与社区一同处理水、健康、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聚焦于社区的能力建设和健康知识宣传,同时还关注家庭营养知识的宣传。项目组织5个村民行动小组,每个小组覆盖25-35户村民,村民自己选举2-3个村民代表组成村委会,负责村民小组运行,培训每户村民,指导村民开展活动。


   项目还将建立8个卫生健康互助小助(一个班成立一个互助小组),提高健康、卫生和营养知识。项目计划覆盖145户725名村民、300名学生和11名老师。为有效地解决水资源的问题,项目在村里建设一个蓄水池,安装管道和便宜的陶瓷滤水系统。项目还将建设2个公厕帮助村民解决露天入厕的问题。项目在俄青小学建设了一个洗手设施和一个沐浴用热水器。除此之外,项目还建立了一个村卫生健康培训室,培训村民卫生、健康和营养等相关知识。

 

 
火烈乡博日村


项目经理在与村民开会通告饮水工程


项目经理在做基线调查


勘探学校洗手池及浴室修建地点


建筑公司投标现场


蓄水池修筑进行中

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