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幼儿班家长的心声

幼儿班家长的心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12-02 00:00:00浏览:1315次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龙陵县农村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之板栗树村社区幼儿班,该幼儿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板栗树村社区幼儿班所使用校舍始建于1996年,建筑老旧。本项目根据社区的需要,为校舍的屋顶更换椽子,翻新厕所,改建成干净卫生的冲水厕所,修正大门垫平学校门后的斜坡,此外再搭建一个彩钢瓦活动大棚,为社区解决长期以来被村民们挂心的问题,为幼儿班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活动环境。


    作者:姬小龙


    六一节过后,我来到板栗树幼儿班参加了老师组织召开的家长会。家长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位家长突然说:“老师我可以讲几句话吗?”


    大家都静静地听着,他激动地说了很多感谢资助方“招商局”和互满爱到边远农村开展未来希望农村幼儿班项目的话,同时也不忘感谢那些不知名的给予幼儿班无私资助的所有人。他说:“因为幼儿班组织六一这样的集体活动,我们村里就像过年一样家长和孩子一起玩耍,村里增了不少乐趣,家长聚会也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讨论我们的村里的事情。幼儿班成立的家长委员会,在整个村子里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也使整个村子越来越团结。”


    这位家长还说:“自从上了幼儿班,我的孩子变了。她会帮助家人,我做活回家,吃饭前孩子叫我去洗手,还帮我倒好了水。当时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但是作为一个个父亲是不应该哭的,我一边强忍一边充满欣慰。我特别感谢幼儿班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教导。” 说着他紧紧的搂着女儿,“如果没有幼儿班我家的孩子有可能在家一个人孤单地哭或者我们就不得不放弃下地干活在家守着她呢”。


    其他的家长听了也纷纷跟分享自己孩子的很多变化,老师高兴地笑了。老师说她的工作很值得,我也觉得作为项目工作成员一员所有的忙碌付出也很也值得。看到孩子们向好的方面转变,心一暖就感觉人生有一道彩虹,充满希望。

午饭后幼儿班的孩子们在户外玩游戏

幼儿班的孩子们在家长面前表演节目倍感骄傲

儿童节幼儿班的孩子们收到项目办准备的小礼物

儿童节幼儿班孩子们玩传统小游戏

孩子们喜欢和家长互动做亲子游戏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全然代表捐赠方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