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入户拜访的意义

入户拜访的意义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12-02 00:00:00浏览:1830次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促进凉山州艾滋病高流行地区扩大HIV检测项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持。为了预防和控制当地的艾滋病传播并达成中国2020年实现艾滋“三个90%”防治目标,即:90%的感染者通过检测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诊断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病毒得到抑制。项目聘请艾控员进行日常家挨户的拜访,从而进行一对一的有关艾滋病知识的讲解,进而提升普通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度。


    艾控员手记——刘敏


    这天和往常一样,我和同事赵薇薇一起前往大瑞乡瑞龙村进行入户拜访。山路崎岖,怪石林立,由于这是项目点新覆盖村子,途中我们还迷路了好几次,多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和项目实地官员沙马什布木成功汇合。


    沙马什布木快速地给我们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的情况和覆盖区域。之后,我们三人很顺利地拜访了村里的两户人家。到达第三户人家,刚敲门女主人就迎接我们到里屋坐下。我们向她表明身份后,女主人便主动跟我们咨询了她的病症。女主人说她身体一直都不算好,才刚刚出院回到家。我们按照流程给她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并动员其进行检测,女主人听了后配合地做了HIV快速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女主人没有被感染,她听了很高兴。还不停地对我们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给他们传播艾滋病预防知识,让其更加全面地了解这种传染病,并为其实施免费的HIV快速检测表示感谢。女主人还说,她家里的亲戚身边有朋友也感染了这种病,她自己正十分担忧如何与他们相处。她特别感谢我们的及时到来,感谢互满爱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的开展。短短的几句质朴的话,让我们三个人的心里都倍感欣慰。
 
参加项目启动人员合影

项目启动会议

艾控员月度艾滋病知识培训




艾控员利用艾滋病知识传单向村民传播艾滋病知识

项目官员在进行艾滋病快速检测

本项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持。

本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全然代表捐赠方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