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一位来自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CDM)的专家对各项目主管在昆明开展了培训

一位来自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CDM)的专家对各项目主管在昆明开展了培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12-26 00:00:00浏览:1422次

    在过去的两年里,来自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清洁发展机制技术服务中心(CDM)的谷建龙博士为在云南省寻甸县开展的“由社区主导的气候智能型农业碳融资项目”的农户及项目工作人员提供了各种培训。他的专业知识深受社区和项目工作人员的赞赏。今年5月,他引进了一款新型甲烷测量设备,并在4块农户的田地里安装了该设备。自那之后,所采集空气的样本便会送到位于昆明的云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由该研究院对这些气体样本进行深入的分析。该测量的目的是,探测在采用了“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后所导致的甲烷减排量。

    8月15日,谷建龙博士受邀对互满爱人与人的农村社区发展项目主管们进行了一场培训。期间,他主要介绍了全球变暖和全球变暖对环境及人类的影响,特别是全球变暖在食品安全方面将对人类产生的负面影响;他还谈到了《京都议定书》的一些内容、中国制定的关于核证减排信用额所制定的政策;另外,他也提到了中国正在计划进行数个相关的试点,并将会把这些试点计划推广到其他地区,包括云南省。


    互满爱人与人的一位项目主管问道:人们/农户们是否对气候的改变已有所察觉?谷博士回答道:“他们当然已经注意到了气候的改变以及降水的反复无常,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因此他们不知道这些变化到底是由什么造成的。”他强调了农户通过接受相关教育以了解全球变暖的必要性。而另一个提问则是:在建立碳信用市场方面,中国面临着哪些挑战?谷博士解释说:“其中的一个挑战是,由于碳信用是个相对较新的事物,因此使之成为稳定市场的许多工具和机制尚未到位。”


    据谷建龙博士,互满爱人与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在教育农户、寻找方案以帮助农户适应气候变化、实现减少碳排放方面,任重而道远。而农户也应接受教育——采用可持续的农业耕作方式,比如寻找能适应气候变化的作物及采用保护土壤的耕作方法。


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的专家谷建龙博士正在培训项目主管们

在培训期间,项目主管们全神贯注

谷博士采用插图解释海冰融化

图:碳排放对气温上升的影响

本项目由蓝月亮基金会及互满爱波罗的海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