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艾滋病知识深入课堂,让我获益匪浅

艾滋病知识深入课堂,让我获益匪浅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1-25 00:00:00浏览:1190次

    以下文字基于一名当地中学生的口述整理而成:


    “我是一名布拖县的中学学生。今早上学时,老师告诉我们,待会儿会有一堂“特殊”的课程。为此我和同学们都很好奇。吃过午饭后,一名互满爱的艾控员走进了我们教室。


    他说,今天要给我们上一堂关于“艾滋病知识”的课。之前我对于‘艾滋病’这个名词并不陌生,但又确实知道得很少。只知道它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传染病,会要人命。我一直以为同艾滋病人握手、共同进餐就会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因为无知,所以恐惧——以前我总是不知不觉地躲着艾滋病患者,生怕自己被传染。  通过艾控员的介绍,现在我知道了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和条件;日常和艾滋病病人握手和近距离交谈是不会被传染的;我们仍然可以和他们交朋友,不用唯恐避之不及,歧视他们;艾滋病病人尤其需要社会成员的关怀和理解,这样能有效地帮助他们建立对抗疾病的信心和信念。


    深入地了解了这些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以后,我想:艾滋病并不可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地了解它的相关知识;正确认识和对待它,不应恐惧,也不该逃避。而对待艾滋病患者,我们也应该以平等的眼光看待他们,即使患病,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有情感需求的平常人,唯有关爱和理解才能让他们战胜病魔,勇敢地面对人生。


    “珍爱生命,抗击艾滋病”,黑板上这简短的九个字,却让我们每个人对生命的价值和社会的责任有了更深地思索。”

项目介绍: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由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共同资助。项目旨在通过三年半的时间,以入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进行面对面的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并动员其接受家庭快速检测等,进而逐渐提升当地居民防控艾滋病的能力,最终达到抑制艾滋病在当地肆虐的目标。


艾控员在给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基础概念——什么是艾滋病

    
本项目由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共同资助。
次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其内容责任,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和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