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第一只鸡蛋

第一只鸡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1-25 00:00:00浏览:971次

    正睡得迷迷糊糊,似乎听见手机在响,定睛一看,才发现有位老乡用同一部电话在半小时内第二次拨打我的手机了。电话刚接通,就听到老乡激动地说到:“我家的鸡今天开始产蛋了!你中午要是有空就来看一下,或者是我带着鸡蛋过来找你。”她是参与我们项目的各农户中比较积极的一位大妈,今年76岁,身体状况比较不错——不仅在生活上能完全自理,而且还可以做些轻松的农活。因此,我们发给她的菜种和鸡苗,都是她亲自打理。蔬菜长势甚好;而鸡苗也有8只尚存活(项目组向50户村民总共发放了450只鸡苗,每家9只)。因为得知她家的鸡苗首先产蛋,我在简单洗漱之后,便匆匆赶往她家一探究竟。一进门,大妈就激动地说:“阿呷,我家的鸡产蛋了!因为你之前再三叮嘱过,只要有鸡苗死亡或是下蛋都需要给你汇报。所以我在今早上喂鸡的时候发现了鸡蛋,就迫不及待地给你打电话了!谢谢你们啊!”听到如此激动而朴实的一番话,让我不但高兴,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满足——这是一点点努力的成果。

项目介绍: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项目实施预期目标是为凉山彝族儿童提供更好的营养干预及体检措施,及时转诊有其他并发症的当地儿童接受医疗服务。同时,通过各种健康及营养方面的意识培训和援助行动,提高当地村名对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理解和认识。

 
目组给农户发放的鸡禽,每户9只


本项目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