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坚持就有回报

坚持就有回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3-21 00:00:00浏览:1048次

    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是中国艾滋病高发地之一。部分居民由于是文盲,对艾滋病毒/艾滋病知之甚少;由于贫困和缺乏相关知识,该地区的一些静脉吸毒者因为交换针头而导致感染艾滋病病毒;传统观念还导致社区对艾滋病人产生误解——感染者不愿意寻求医疗服务。为此,互满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团队人员坚持不懈,让社区人员了解使用毒品和换针的危险、婚前性行为的风险控制以及及时就医的重要性。项目主管每天在社区进行着入户动员、检测和艾滋病毒/艾滋病教育。现在,越来越多的当地人了解了艾滋病毒/艾滋病,并通过艾滋病毒检测明白了自身情况,以及了解了如何通过寻求专业援助来照顾自身健康。

项目主管入户拜访,与各年龄阶段的村民进行交流,提高他们对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认识。

    下文是一名项目主管向我们讲述的“他如何改变了一个艾滋病感染者心态”的故事。它真实地反映了TCE项目外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多数情况:感染者们通常深陷于否认、排斥、后悔、恐惧、愤怒和对他人的缺乏信任之中;而项目主管则以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对病人的同情、耐心和为他人服务的决心,帮助感染者应对他们目前的境况。他们与感染者、受害者和整个社区共同联手,共同抗击艾滋病毒/艾滋病的传播。

通过现场检测和评估,项目主管能及时了解其所负责的社区动态以把握工作重点。

    “在每次入村入户拜访时,我都特意从这名感染者的宅基地经过。他就住在附近,也是一名吸毒者。他是我所负责的地区里第一个被检测为艾滋病毒阳性感染者之一。两年多来,我一直试图动员他去接受抗病毒治疗,提高他对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认识。我尝试了许多不同的方法和方式以动员和教育他,但都无济于事。我理解他的恐惧——对疾病本身的恐惧以及对外来歧视的畏惧。由于我的工作责任和义务,我并没有放弃——依然想尽办法去帮他。经过多次访问,他终于为我的真诚所动。我向他讲解了艾滋病的知识:它对身体的危害、抗病毒治疗的方法和途径、艾滋病感染者应该养成怎样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想要孩子的艾滋病感染者应采取怎样的措施、妇女的生殖健康、产前护理和在医院分娩的重要性。经过许多次的沟通和交流后,他终于有所顿悟和改变——开始做抗病毒治疗和进行有保护措施的性行为。许多村民也慢慢开始与他接触,并像对待村里的其他人一样对待他——并不歧视他。不久前,他的妻子生了一个健康的宝宝,经测试为艾滋病毒阴性(未感染病毒)。


项目主管应具备良好的道德观以赢得社区的尊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知道艾滋病毒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因此没有必要排斥或歧视那些感染者。我们可以完全可以通过远离毒品、注意性行为预防措施以避免被感染。”


项目简介: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由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共同资助。项目旨在通过三年半的时间,以入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进行面对面的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并动员其接受家庭快速检测等,进而逐渐提升当地居民防控艾滋病的能力,最终达到抑制艾滋病在当地肆虐的目标。

 

该项目由欧盟驻中国代表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共同资助。
此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其内容责任,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和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