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俄青小学学生的卫生健康之路

俄青小学学生的卫生健康之路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3-29 00:00:00浏览:1316次

    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于1984年在瑞典设立了“共享水资源”社会公益项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清洁的饮用水。这个项目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在过去的三年中,阿特拉斯•科普柯在甘肃、陕西开展了“共享水资源”项目,今年,项目计划覆盖凉山州。


    2016年4月,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实施布拖县的社区发展项目。这个项目是在布拖县凉山州开展的一个社区发展项目。赠款从职员中筹集,公司提供2:1的配套资金,即职员捐赠1元人民币,公司出资2元人民币。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职员在项目实施期间实地拜访、检查项目、视频记录。项目周期从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俄青小学学生在接受卫生培训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训练。

学生们不仅学习了卫生健康知识,而且也学到了健康饮食,营养均衡等知识。


    火烈社区发展项目开展关于水处理、健康、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聚焦于社区的能力建设和健康知识宣传。


    项目组在俄青小学给学生们进行卫生和健康知识培训,同时也与校长、老师们共同商议如何展开学生俱乐部。讨论内容包含了选择何种适合学生的培训和活动来更大范围提高个人和社区的健康、卫生意识。学校老师积极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于2016年6月30日,项目建立了8个学生俱乐部,由6个班级300名学生组成,至今已给学生们开展了12次培训。项目组给学生们开展了关于刷牙、洗头、剪指甲、便后洗手、勤洗澡、营养膳食结构等内容的培训。为了能给孩子们洗上热水澡,项目盖建了男女生独立浴室共8间,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毛巾、洗发液、沐浴露、香皂。安装了配备有36个集热管的太阳能热水器,可以为沐浴提供热水。建立了包含5个水龙头的洗手池,以便学生入厕后清洁双手。现在,很多学生能有规律的洗澡,便后能洗手,这些习惯帮助和改变了学生和社区的卫生健康。当学生们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他们也会将这些行为带到家庭和朋友中间去。

为了鼓励学生规律地沐浴,项目组为孩子们提供了毛巾、洗发水、沐浴皂和沐浴液。

有规律的沐浴习惯希望能伴随孩子的成长。




本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