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让感动永远留在心中

让感动永远留在心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0 00:00:00浏览:1180次

本文作者英布龙幼儿班教师:陈娜我


    2017年3月1日的春天,我们的幼儿班如期开学了。我们的幼儿班在大山深处,教室旁边有一堆施工剩下的黑乎乎的河沙。课间休息的时候,小一点的孩子们都围着沙堆玩,弄得满身是灰;大一点的小朋友,玩的是上山摘来的野果子包谷杆,自己做成小车的样子推着跑来跑去,窄小空间尘土飞扬。


    刚开始我是制止的,可是一想到他她们除了玩这些其他也没有什么可玩的,又觉得自己太过分。我从包里带来几个苹果分给他她们吃,他她们高兴的跑过来围着我,看着他们嫩生生脏兮兮的小手,有的还被粗糙的“玩具”刺破了,我心里很难过。


    每当看见电视里的小朋友们牵着五彩的风筝线奔跑,穿着好看的校服,玩着各种各样的玩具,孩子们都被深深吸引,小眼睛盯着电视一动不动。一天,班里的小娜问我:老师我们也会有这样的玩具吗?我微微一笑,没有回答。我和孩子们一直在心里向往着……,我想,每个孩子的童年都能有一件心爱的玩具的……。


    没想就在第二天,我接到了互满爱幼儿班项目人员的电话,让我们领玩具,赶紧去帮忙。孩子们看到那些玩具,又激动又惊讶!玩具箱还没来得及拆开就围着我们问:老师,这个怎么玩,叔叔,那个怎么玩?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怎么玩呢。家长们也纷纷赶来帮忙,热情地询问项目人员怎么安装。


    班里新来的小朋友,之前每天都哭,连续好几天让我束手无策。现在有了玩具,我灵机一动用积木堆了一个漂亮的房子给她看,她果然不哭了,眨巴着小眼睛问我:“”老师,这是城堡吗?“ 我说:“是的呢。””她又问:“老师,里面有公主和王子吗?”我说:“有啊!”年龄尚小爱哭的孩子们从此不哭了,玩着玩具特别开心。


    在教室的一角,还有医院、娃娃家和邮局小房子。我引导孩子们边玩边学习生活知识,比如挂号、寄东西、写信等等。孩子们回家后还兴奋地和父母叽叽喳喳地分享他她们在幼儿班玩到的很多新东西,每天都积极地起床来上学。家长们说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在幼儿班,他她们也可以安安心心下地干农活了,他她们特别感谢捐赠这些玩具的好心人。


    我们的幼儿班,提倡的是玩中学、学中玩。因为有了这些玩具,给我的教学也带来很大帮助。玩具让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我从他她们身上看到了这些改变。
大山里的孩子们今天能拥有这样和祖辈们不一样的童年,完全是因为有了幼儿班,幼儿班里涌入了外界温暖和爱心。我和孩子们在心里真诚地感谢感谢前线项目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给予我们资助的机构和好心人。

   
    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幼儿班的今天,就让这份感动永远停留在我们的心间。
没有去过的地方叫远方,我们这里山高路远天蔚蓝,我们这是英布龙幼儿班。我们期待着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有一天能看到我和孩子们在明亮的教室里快乐地玩耍、学习和成长!


    项目简介:
    本案例来源于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乡村小脚丫计划”硬件设备及玩具改善项目,
该项目资金得到了京东和腾讯公益的支持。项目内容是为西蒙的15个幼儿班修复及改善室内外环境,添置图书,添置室内及户外玩具。经过项目实施,幼儿班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得到了当地合作伙伴西盟县教育局的肯定和赞许,得到了家长的欢迎和支持,项目目前已顺利完工。



发放配套户外玩具,家长们积极配合老师安装


神奇的新玩具

我们喜欢区角的小屋

  

本项目由中华儿慈会支持,该项目资金得到了京东和腾讯公益的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