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们需要更多的世界艾滋病日

我们需要更多的世界艾滋病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0 00:00:00浏览:1161次

    世界艾滋病日是为了提高全人类对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认识,并消除人们对该疾病的偏见而特别设立。世界艾滋病日提醒着人们艾滋病病毒并未消失,根除艾滋病的工作依然任道重远。在这一天,全球各国都会举办不同的活动向大众宣传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知识。


    布拖县是中国艾滋病发病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感染率为8%。这是由于该地区存在毒品走私(致使许多人注射毒品且共用针头)、重度贫困和低教育水平等问题共同作用的结果。此外,在该地区存在支持婚前性行为的传统观念,也增加了人们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艾控员们向公众宣传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性传播疾病及其它相关知识。他们还向公众分发宣传资料包、安全套、日历和手册

    布拖县妇联在互满爱人与人(HPP)的支持下在布拖县开展着艾控项目(传染病完全控制项目)。项目一线员工——艾控员深入细致地入村入户,面对面地向村民开展艾滋病健康知识交流与培训,并积极动员各级妇联干部参与。


    在2016年的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项目团队在布拖县组织了一场宣传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广泛宣传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知识,并消除当地百姓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当天,布拖妇联的干部和项目团队在县城中心举办了题为“零艾滋病行动”的宣传活动。来自省卫生厅、县教育局、县工会和其它部门的代表一并参与了该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印有宣传主题的红色横幅、预防艾滋病的宣传画;而宣传页则被放置在桌面上供群众们阅读;另安排了专人为群众们提供艾滋病相关咨询服务。艾控员们与现场的群众进行着互动并发放了宣传折页、手册、安全套、印有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台历及宣传袋;还向群众们讲解了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相关知识、性病相关知识以及病情知晓的重要性;另外,活动也包括有奖问答环节,还设立了单独房间以供深入咨询。

在布拖县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许多群众获得了艾滋病相关资料及资讯,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了超过2000名群众、共计分发了超过1800份宣传台历、2000盒安全套、700只宣传袋及800把宣传扇。对个人(健康)状况存疑的群众也在现场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咨询服务。

    本次宣传活动引发了众多老乡对艾滋病的关注——他们聚集在展台前争相询问。在现场,许多人拿着折页在认真地阅读,而印有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台历也能对老乡们起到时刻提醒的作用。此外,乙肝作为常见传染病中的一种也被纳入到此次宣传活动中;而吸毒如何导致艾滋病泛滥也是宣传内容之一。项目工作人员还竭力鼓励孕妇们住院分娩。


本次宣传活动覆盖了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项目团队积极动员和鼓励孕妇进行产检及接受住院分娩,并对处于性活跃阶段的夫妇及个人分发了安全套
 

    项目简介:
    “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实施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项目旨在通过三年半的时间覆盖当地10万群众——以入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进行面对面的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并动员其接受家庭快速检测等,进而逐渐提升当地居民防控艾滋病的能力;另通过组织积极分子、对当地领导开展能力培训而最终达到抑制艾滋病在当地肆虐的目标。



本项目由欧盟及互满爱波罗的海支持。
此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承担对其内容之责任;此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