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为火烈乡的农户分发蛋鸡苗

为火烈乡的农户分发蛋鸡苗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0 00:00:00浏览:1184次

    在布拖县,部分孩子每天只吃两顿饭(午餐和晚餐),食物以土豆和馒头为主——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他们吃不到鸡蛋、牛奶和蔬菜等含有丰富营养的食物。极少量的蛋白质摄入导致当地孩子的身高和体重普遍低于国家标准。


    为了改善孩子们的营养状况,在布拖县火烈乡,项目通过给村民发放蛋鸡苗、协助村民饲养蛋鸡从而为孩子们供应鸡蛋。2016年8月3日,项目为博日村145户农户共计发放了1,450只蛋鸡苗,每个家庭领取到了10只蛋鸡苗并与项目签署了蛋鸡养殖协议——承诺不会将蛋鸡吃掉或变卖,仅饲养之,并将所产鸡蛋用于补充幼儿营养。同时,村民还接受了关于蛋鸡养殖的培训。

等待领取蛋鸡苗的村民(共计145户农户,每户领取10只鸡苗)


每个领取了蛋鸡苗的家庭与项目签署了蛋鸡养殖协议——承诺不会将蛋鸡吃掉或变卖,仅饲养之,并将所产鸡蛋用于补充幼儿营养

    然而,能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加上村民缺乏养殖蛋鸡的经验,在9月,当项目经理对蛋鸡养殖进行现场督导时发现有一部分蛋鸡已死亡。至10月底,为145户饲养蛋鸡的农户发放了土霉素和青霉素后,蛋鸡的存活率依然严峻。一名受邀的专家将蛋鸡死亡率较高归因于村民缺乏养殖经验及突来的寒潮。就此,项目经理动员村民建设了鸡舍以避寒;同时,加强了培训和入户拜访。这个事件说明:足够的能力建设和日常督导在捐赠结束后是十分重要的——因此,互满爱在每个项目点都派有工作人员驻点,因为他们可以实时跟进项目活动的进展,并能在问题发生时及时寻求解决的方法。

由于没有鸡舍以抵御突来的寒潮,蛋鸡存活率受到严重影响


项目邀请当地专家入户拜访养鸡农户,并给予农户专业的养殖建议


    为了丰富家庭膳食种类和增加营养,除养鸡之外,项目还动员村民种植了不同种类的蔬菜——博日村的145户农户均参加了这项活动。在与村民协商后,项目经理购买了卷心菜、大白菜、香菜、胡萝卜、大蒜、生菜和莲花白等蔬菜种并发放给了各位农户——旨在与鸡蛋搭配,以改善村民营养水平。


    至此,博日村的蛋鸡已经开始产蛋、蔬菜也已收割,当地的孩子们及其家人已开始享用到了富含营养的鸡蛋和各种蔬菜。


    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于1984年在瑞典创立了“共享水资源”慈善组织,目标在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并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已与国际计划携手在甘肃、山西开展了3年的“共享水资源”项目,并自去年开始涉足四川省凉山州。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在布拖县火烈乡实施的社区发展项目。项目资金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的员工以及公司的配捐——配捐额度为2:1,即员工每捐赠人民币1元,公司将配捐2元。


项目简介:
    火烈乡社区发展项目自2016年4月1日起,止于2017年3月31 日,旨在解决社区存在的用水、卫生及营养问题。项目活动包括社区能力建设和家庭营养、健康知识的提高。通过农户自愿报名,组建5个村民行动小组,每个小组包含30户左右的家庭,及2-3名村民作为小组委员会委员以负责小组的日常管理——这样,每个家庭都能参与到培训和活动中来。同时,项目还在俄青小学建立了8个健康俱乐部以提升孩子的健康、卫生和营养知识水平。为了解决水的问题,项目在博日村修建了一个容积为60m³的蓄水池,并引水入户;同时每月向蓄水池投放了消毒粉,以确保村民饮用水达到卫生标准。项目还修建了2个公共厕所以解决村民随处大小便所带来的环境卫生问题。在俄青小学,项目修建了一个洗手台和一个太阳能浴室。另外,项目还布置了一个村级培训室,为村级行动小组的成员进行卫生、健康和营养方面的培训。一共有145户农户、725名村民、300名学生和11位教师从项目受益。

本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