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布拖居民期望学到更多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布拖居民期望学到更多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0 00:00:00浏览:2007次

    在凉山州布拖县觉撒乡,因艾滋病的泛滥及吸毒已经毁灭了许多家庭,村子里留下了许多孤儿,这些孤儿一般由爷爷奶奶辈照顾。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上的艾控员们,不遗余力地抓住每一个下乡的时对队村民们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教育,以及积极动员村民接受进行艾滋病快速检测,并提高年轻人对毒品危害和婚前性行为的认识,以减少他她们染上艾滋病病毒或其他性传播疾病的几率。

村民参加由艾控员组织的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培训

    2016年6月,项目官员来到觉撒乡做督导和建议。在下乡督导的过程中,项目官员参加了村民培训,听到了很多村民分享他她们的收获。培训结束后有一个问答环节,一个老奶奶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十分流利正确地回到出了所有关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相关问题,而她自己说她所有的知识都来自于互满爱传染病控制项目的艾控员入户拜访和面对面宣传。她说,之前她只听说过“艾滋病”这个名词,但是并不明白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如何照顾感染了艾滋病的家属。老奶奶说她的儿子因吸毒感染上艾滋病,儿媳因此离家出走了。她和她的孙子相依为命,她很希望能学到更多关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知识来教育年轻的男孩女孩们不要误入歧途。

村里的老人对学习艾滋病知识依然热情,并期望能更多的教育下一代年轻人

艾控员与遇到的村民进行面对面艾滋病知识宣传

    老奶奶希望艾控员继续到她的村子宣传,因为她觉得村子里的人急需帮助和支持来打赢这场艾滋病的战役。

分性别培训中妇女学到了更多有关生殖健康的知识


    项目简介: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传染病完全控制项目,项目经费由欧盟及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资助。布拖县是中国的艾滋病高发地区,项目实施的预期目标是通过为期三年半的项目活动的开展,深入细致地从入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地进行艾滋病健康知识交流培训,动员村民自愿接受家庭快速检测并实施检测等多项活动逐渐提升当地居民防控艾滋病的能力,以达到控制住艾滋病在当地肆虐的目标。

本项目由欧盟及互满爱波罗的海支持。
此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对其内容之责任;此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