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鸡蛋给孩子们带来活力与快乐

鸡蛋给孩子们带来活力与快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0 00:00:00浏览:1099次

    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收到了一笔来自新西兰大使馆的资助——人民币50,938元以改善270名在读幼儿的营养状况。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采购鸡蛋和蛋鸡苗——每天为每名在读儿童提供一枚鸡蛋;对10个幼儿班的家长分发蛋鸡苗并对其进行养殖及营养培训。此项目将有利于改善儿童健康状况,进而为其提供一个平等的发展机会。


    窝羊幼儿班地处西盟县最边远最贫困的地区,从县城到这里需要大约一天时间的车程。这里的孩子们家庭贫困: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或许能在早餐时有一枚鸡蛋和一杯牛奶根本不足为奇,但对于这里的孩子却只能是奢望。一碗清汤寡水的稀粥并不能满足正在发育的孩子们,而有些家庭的孩子们甚至吃不上早餐。 

    窝羊幼儿班的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孩子们在吃上鸡蛋后的改变。


    “我的名字叫岩三化,我是窝羊小太阳幼儿班的老师。在营养项目启动之前,大部分孩子们在课堂中似乎没什么精神,注意力也不集中。即使是做游戏,孩子们只玩一小会就累了,还满身大汗。我看得出他们并未乐在其中。”


    “ 一天,我接到了项目同事的电话,得知幼儿班将受惠于一个新的营养项目——孩子们每人每天将得到一枚鸡蛋作为营养补充。记得我在第一天为孩子们发鸡蛋的时候,孩子们高兴地大声喊到:“老师真好!老师给我们买鸡蛋吃了!”我告诉他们说:‘鸡蛋不是老师买的,是互满爱和其他关心你们的好心人为你们买的。

营养项目开展数周后,幼儿班孩子们的活力和积极性得以明显提升

    几周之后,孩子们充满了活力!感谢!现在,孩子们无论是上课学习还是做户外游戏都很积极,我还发现他们的注意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和孩子们都很感谢这个营养项目的实施,感谢新西兰大使馆及互满爱对孩子们健康的关心和对孩子们的爱心。”

为持续改善幼儿的营养状况,项目给幼儿家长分发了蛋鸡苗以保证鸡蛋的持续供应

在发放了蛋鸡苗后,项目为家长们安排了养殖技术培训
 
幼儿家长们收到蛋鸡苗后非常高兴,均精心饲养   

项目简介:
   
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总部设于上海的黄奕聪基金会资助,并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负责技术支持和实施。该项目计划资助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农村社区3-6岁的540名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目前已受益417名儿童。项目也关注当地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为入学儿童提供每日营养午餐;并通过幼儿班课程,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更旨在可持续性发展性——由互满爱在项目开展头三年给予全力扶持,同时培养社区能力;从第四年起逐步将幼儿班交给当地社区自行运作。
 

本项目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