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蛋”送温暖,情系乡间

“蛋”送温暖,情系乡间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5 00:00:00浏览:919次

                      作者:岩三化   云南省西盟县窝羊小太阳幼儿班教师

    窝羊幼儿班地处西盟县贫困的山区,进城一趟要花一天的时间——非常偏远。孩子们居住在这贫困而又偏远的地方,其生活条件是无法和城里的孩子相比的。对于城里孩子来说,最基本的早餐食谱都包括了一个鸡蛋和一杯牛奶;而村里的孩子在早餐时只能喝一碗汤、吃一碗饭——根本无法满足每日身体所需营养;有些小朋友甚至都不吃早餐,在学校里一天都无精打采的,上课也无法集中精力。

    户外课时,很多孩子玩不到几分钟就已经累的不行,只有个别的小朋友能坚持上完一节户外课。慢慢地,孩子们对户外活动就没了兴趣。

    就在我为这事苦恼的时候,我接到了项目组的电话:从下一个周开始,项目组要给孩子们每天发一个鸡蛋。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高兴。

    当这一天到来时,我就把从项目组拿来的鸡蛋煮好,一个个发给孩子们吃。孩子们吃着鸡蛋,高兴地说:“老师真好,买鸡蛋给我们吃!”我应声回答:“这是那天和同学们开会的那些从县里来的叔叔们给你们吃的。从今天开始,同学们每天都可以吃一个鸡蛋了!”孩子们听见我这么一说,都乐开了怀。

项目组每天为孩子提供一枚鸡蛋,以补充营养

    三个星期过去了,通过每天一个鸡蛋的营养补充,我们幼儿班的孩子改变了许多:精力比以前集中了很多;而到户外课时,都能踊跃参加,百分之九十的孩子还可以坚持完整节户外课。

快乐就餐——孩子们的身体状况有了改善

    这得归功于-鸡蛋。感谢项目组给孩子们提供鸡蛋,以改善营养。在此我要替幼儿班的小朋友说声感谢——谢谢新西兰大使馆对孩子们健康的关心,更谢谢你们的爱心。

轮换采用各种烹饪方法烹调鸡蛋


项目介绍: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营养项目,由新西兰使馆基金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对当地未来希望幼儿班的孩子们提供鸡蛋、为其家长提供蛋鸡鸡苗、并为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幼儿营养专题培训,从而改善幼儿班儿童的营养状况。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