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关爱艾滋孤儿

关爱艾滋孤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5-18 00:00:00浏览:1038次

    2017年1月,冬寒未尽,天才微微亮,我就到了马拖乡,与艾控员沙马拉洛一起到北河村入户拜访。我们还带上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童鞋去看望北河村的艾滋孤儿们。

    入户拜访的第一家,男主人感染了艾滋病,妻子已经去世,孩子仅有7岁。由于父亲感染病毒之后已无力照顾孩子了,不得已之下只能将年幼的儿子寄养在亲戚家。小朋友看上去长期营养不良,无精打采的样子,手里拿着崭新的童鞋,脸上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我看在眼里,心里很难受......

    拜访的第二户村民,家中只有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和他们唯一的小孙女。 今天天气冷,三人依偎着在火塘边烤火。在了解了我们的来意后,老奶奶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老奶奶抱着一岁多的小孙女。老奶奶说,孩子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她爸就去世了,母亲也改嫁了,从此杳无音讯。小女孩现在10岁了,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妈妈。看到小女孩穿上新鞋时高兴的样子,奶奶含着眼泪笑了。

    之后我们又拜访了其他的几户农户,分发了童鞋又对农户进行了艾滋病的知识宣传。这一天的任务是给艾滋孤儿们送温暖,虽然只是送去一双双童鞋,但是我能感受得到那份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们爱心。你们的关爱温暖着山区艾滋孤儿们的心。

    我也将坚持不懈的走访宣传艾滋病知识,让更多的村民们了解艾滋病毒的危害和采取如何去防范,让艾滋病毒渐渐从村民的生活中消失,让艾滋孤儿得到更多关爱,让孩子们都在健康的家庭里幸福生活。这需要我们携手共同预防艾滋病毒,珍爱生命,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项目介绍:
    本案例故事来源于“促进凉山州艾滋病高流行地区扩大HIV检测项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持。越西县是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九个艾滋病高发县之一。为了预防和控制当地的艾滋病传播并为国家目标——“三个90%”(即:90%的感染者通过检测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90%已经确诊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90%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的病毒得到抑制。)助力,2015年4月,互满爱人与人在越西县开展实施了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资助的“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机制建设项目”(也称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项目实施期为12个月。在1名互满爱人与人项目主管的带领下,8名基层艾防工作者(也称艾控员)在越西县的马拖乡,大瑞乡和乃托镇开展着走村入户式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并提供现场快速检测服务。

本项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