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满爱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对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进行终期评估

互满爱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对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进行终期评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8-23 00:00:00浏览:1159次

20141月开始,“互满爱波罗的海”在欧盟的资助下,与凉山州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合作,在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实施艾滋病防治项目,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于20176月结束。

 

为了全面掌握该艾滋病防治项目在布拖县的实施情况,在项目即将结束之际,中国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云南(瑞士)代表处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到项目实地开展终期评估。

 

201764-67日期间,评估组对项目进行了系统评估。评估组成员成员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两名教授及4名硕士研究生,以及互满爱布拖现场工作人员,其中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栾荣生教授担任评估组负责人。

blob.png

评估团队合影,左三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栾荣生教授


评估过程包括前期的文献资料收集准备,及现场实施两个阶段。评估组现场走访了项目实施相关合作部门:布拖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抗病毒治疗中心)、 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中心卫生医院,及布拖县妇联。

blob.png

 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张主席深度访谈

 

评估组针对参与项目执行的各级卫生部门分管负责人,爱心互助小组、俱乐部成员、普通居民各2-3名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访谈,访谈结束后还收集了痕迹资料辅证访谈内容的真实性。通过访谈,评估组对布拖艾滋病控制项目的政治及政策环境、项目具体工作情况及覆盖的地区和人群、项目中艾滋病防控措施的提供状况、艾滋病防控服务提供过程中的亮点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blob.png

评估团下乡入户访谈

blob.png

栾教授于美撒乡村医面对面访谈


最后,评估组还设计了调查问卷,该问卷将采取面对面访谈收集的方式,选取一个项目覆盖乡及一个非项目覆盖乡,各乡随机抽取400名合计800名普通居民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态度和行为的问卷调查。

blob.png


本次互满爱邀请专业的第三方单位参与项目终期评估,评估组整理出一份专业的评估报告,该报告将有利于互满爱及当地合作伙伴全面掌握布拖县艾滋病控制项目整体实施情况,为今后开展类似项目和工作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参考。

本项目由欧盟及互满爱波罗的海支持。
   此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对其内容之责任;此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