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圆满结束

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8-24 00:00:00浏览:1673次

    “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是在四川省凉山自治州布拖县开展的一个为期三年半的艾滋病毒/艾滋病项目。该项目的理念是,通过三年半的努力,在人口达10万的布拖县实现对艾滋病毒/艾滋病的完全控制。项目工作人员在当地一对一上门走访,动员村民并向其提供健康教育、入户咨询和快速检测;更在当地发展积极分子,培训那些支持信息传播和动员工作的村官和地方长老。该项目提供的健康教育包括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性传播疾病知识普及;动员孕妇进行产前护理和入院分娩;向性活跃人群提供安全套,并讲解安全套的使用方法。

web123.jpg

对参与总结会的75名与会人员做发言陈述。


    在项目进行三年后,项目如何圆满收尾、如何分享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听取项目参与各方的意见,这些显得非常重要。2017629日,布拖县妇联举行了TCE项目总结会。会议14:30开始,17:30结束。共75人出席了会议。作为特邀嘉宾,凉山彝族自治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龚煜汉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还包括:吉木木甲、布拖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钟世勇、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刚、布拖县妇幼保健院李燕春、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副主任张秀英、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项目总监霍思瑞。另外,布拖县妇联办公室员工及乡镇重要女性、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办公室员工及现场工作人员,以及10名政府1+NTCE项目主管艾滋病防控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也出席了会议。在会议议程介绍后,布拖妇联副主任欢迎大家参加总结会。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副协调员介绍了项目在过去三年半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就,感谢了当地和凉山州合作伙伴对项目给予的支持,还播放了一段实地艾控员工作的视频。在视频里,艾控员上门走访动员,开展村民培训,联合当地医院领导共同抗击艾滋病。

web456.jpg

各位领导发言,总结项目中所做的良好工作。


    吉力子呷讲述了他的日常工作。作为一名艾控员,吉力子呷一周5天的例行工作就是在社区进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并动员居民去接受检测。

 

    嘉宾龚博士在演讲中对布拖县妇联和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表示感谢,感谢它们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来与凉山自治州的艾滋病病毒/艾滋病作斗争。龚博士还表达了对吸毒者的担忧,并倡导卫生领域的工作人员关注和调查吸毒者的问题。同时他还提到,鉴于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成效显著,布拖县卫生局和1+N项目也将采用TCE模式,其中1+N项目旨在凉山州内建立20个模范县,派遣村级社区卫生工作者进行一对一上门走访,以进行卫生教育和动员群众接受艾滋病病毒检测。1+N项目还将邀请布拖县妇联和TCE项目的部分工作人员对各模范县的党委第一书记和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艾滋病毒/艾滋病防控的培训。布拖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刚对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到艾滋病病毒/艾滋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因此他希望TCE项目能够继续开展下去,并欢迎其他非政府组织到布拖县来开展此类工作。李刚还表示他们的客观研究发现,推行TCE项目的地区内人们对艾滋病知识的掌握程度要高于那些未推行该项目的地区。

web789.jpg 

向艾控员授予证书,表彰他们在当地所做的杰出工作。


    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项目主管霍思瑞对省卫生厅(PHB)、疾病控制中心(CDC)、母婴健康(MCH)、艾滋病办公室和布拖县妇联(BTWF)等部门对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县级合作伙伴与项目建立了良好关系表示感激。随后霍思瑞向在项目开展中有突出贡献的艾控员颁发证书,并把具备丰富经验的工作人员名单转交了给其他合作伙伴。


    最后一名发言人是布拖县妇联副主席张秀英女士。在发言中,张秀英表示布拖县妇联将继续与艾滋病病毒/艾滋病作斗争,打击毒品滥用情况,并通过组织授权社区相应权利。她向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表示了感谢。所有发言结束后,到会人员合影留念。通过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总结会中的发言陈述,可见每个人都希望继续抗击艾滋病。与会人员的发言陈述表明大家支持继续抗击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和毒品滥用。


    在教育和动员方面,该项目不断做出努力。得益于此,社区群众对艾滋病病毒
/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也有所增加。项目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拜访,一个一个动员,共拜访了113,077名群众。布拖县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领导李刚表示,布拖县妇联项目所在区域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知晓率为85-90%,其他地区的知晓率为65-70%。社区群众以往的观念正逐渐减弱。如今,社区群众知道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方式,知道有可能获得治疗。目前,已逐步完善对艾滋病感染者和受影响者的帮助和支持,因为亲属和朋友在帮助感染者时起着关键作用。这种三人小组形式(三人为一组,其中两人为非艾滋病患者,一人为艾滋病患者)也有帮助,因为有人帮助感染艾滋病的患者遵守治疗计划。青少年对艾滋病病毒/艾滋病有了全面认识。2017年上半年,3,999名青少年接受了艾滋病检测,其中44人检查结果呈阳性,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对于布拖县妇幼保健院的入院分娩和产前护理而言,我们知道,过去3年布拖县的入院分娩率从55%增至75%


注:

1+N指在布拖县开展艾滋病病毒/艾滋病防控项目的一种模式。(其中1代表县委书记和县内的医院领导,N则表示村级医生、村支部书记和村干部等现场工作人员


EU flag 180.jpg20160823151930729.jpg

本项目由欧盟及互满爱人与人波罗的海支持。

此发布得到了来自欧盟的协助,但仅由布拖县妇女联合会TCE项目承担其内容责任,所含内容并不代表欧盟的观点和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