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幼儿班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幼儿班交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9-22 00:00:00浏览:1204次

卡瓦格博计划——云南少数民族儿童早期养育与发展项目子项目, 于2015年4月在云南省西北部少数民族地区鹤庆县、德钦县和香格里拉市开始实施。项目预期目标是探索在偏远地区农村建立有效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儿童早期养育及教育服务体系,促进当地儿童早期教育的全面发展,为贫困少数民族农村地区儿童提供平等的早期发展机会。

 

互满爱在香格里拉曾经有3年的项目经验,2011-2013年期间曾经帮助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和上江乡建立10个幼儿班,使当地的学前教育从无到有,收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同时也与当地教育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三坝乡是距离香格里拉县城有3-4小时的车程,人口数量多却居住分散。在当地教育局的推荐下,2015年3月,互满爱在当地进行了基线评估,并随后开展了项目实施。小锟斤拷锟阶讹拷锟斤拷暮锟斤拷锟斤拷锟� 675.jpg

小羊场幼儿班的孩子们

 

期间,幼儿班工作得到了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幼儿园以及各个点所在地的村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三坝乡此前曾是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三学前教育最落后的一个乡镇,2014年的学前入学率仅为60%,但因为项目的开展,最新调查显示该地区的入园率已上升到85%以上,位居香格里拉各乡镇之首。

 

三坝乡幼儿班自项目开展至今,先后共开办了19个幼儿班在读 227名学生。经过项目两年的顺利实施,当地政府已经具备了接收和管理幼儿班的能力,互满爱也决定从项目运行中撤出。

 

2017年5月22日至27日,互满爱项目人员李婧,兰靖波邀请了各村委会领导及三坝幼儿园园长钱丽华以及兰副园长兰承参与了幼儿班交接活动。锟斤拷锟斤拷锟阶讹拷锟洁交锟接伙拷锟斤拷 675.jpg

大羊场幼儿班交接会议

  

  此次交接工作历时6天,涉及17个幼儿幼儿班, 234名幼儿及其家长。项目人员在交接中主持家长会,告知家长互满爱撤出计划并就下一步的安排与家长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随后,项目人员就幼儿班硬件移交做了登记。

锟阶讹拷锟斤拷硬锟斤拷锟斤拷锟接登硷拷 675.jpg 

  幼儿班硬件交接登记

 

  互满爱将农村学前教育理念带到了香格里拉的大山区,经过两年的努力,为三坝乡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幼儿教师,并让家长深切体会到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项目改变了当地人以往的观念,并动员了政府的积极参与,最后顺利结束项目工作并将幼儿班管理权移交给当地政府。建设和提高本地能力以保障项目工作的持久性一直是互满爱追求的目标,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学前教育的种子被播散在农村少数民族地区,并在这篇土地上焕发生机。

 

(卡瓦格博计划由瑞银慈善基金会资助(www.ubs.com/optimus),合作伙伴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儿童乐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