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拜访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

拜访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9-22 00:00:00浏览:1219次

    重庆丰都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与丰都县扶贫办联合执行。项目将通过推广保护性耕作措施来改善当地农业环境,通过修建蓄水池及接水入户来解决当地人畜饮水困难的状况,通过修建垃圾池、安装太阳能来改善当地卫生状况。同时,通过绿色行动小组建立农户信息分享平台和能力建设。


    2017年5月10日、11日,资助方工作人员拜访了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的农民绿色行动小组项目。


    5月10日上午10点,资助方代表、互满爱项目主任霍思瑞女士、实地项目工作人员一行6人与丰都县扶贫办谭召书副主任和向世敏科长进行了会面。扶贫办向科长介绍了互满爱与扶贫办合作执行家乐福项目取得的成果及与互满爱的合作情况。李健民先生给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起源、发展过程及项目的资助领域。项目经理赵微微给大家介绍了三元项目的进展情况。最后,大家讨论了政府+NGO的合作模式,认为政府资金配套给项目,由项目执行并进行后期跟踪的效果更加明显。


    5月10日下午15点,资助方代表、霍思瑞女士、三元镇政府马洪权书记、三元镇水管所所长董正、罗家场村委会余支书及互满爱项目团队组成验收小组,与蓄水池承建公司代表一起前往罗家场村5组对修建的水池进行了验收。该蓄水池近37m3,可解决周边近40户农户枯水期饮水困难的问题。水池验收结束,验收小组人员入户拜访了周边的受益农户。农户表示非常感谢这个项目,解决了他们在枯水期只能到河里挑水喝的困境,消毒后的水也更清洁健康。


    5月11日上午9点半,拜访团队参与了绿色行动小组的关于套种、轮作的农业保护性耕作培训。培训后大家跟小组里的大户进行了交流。5月11日下午2点,资助方代表拜访了项目实地办公室,听取了互满爱、互满爱农村发展项目的介绍,观看了元阳互助小组项目的视频并了解了项目财务报告体系和痕迹资料。



    拜访结束后,资方代表认为互满爱有很好的项目管理系统,理念也很好,并为项目今后的执行提出了建议:可以考虑重组一下小组,把有资源和干劲的年轻人组一个小组;结合垃圾池、太阳能的活动把妇女组一个小组,发挥妇女的力量,给她们一个平台;借助家乐福成功的经验培养项目实地带头人,也可以把模式介绍给政府推广。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