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蕲春教育局代表团赴云南考察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蕲春教育局代表团赴云南考察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09-22 00:00:00浏览:1093次

   2017年4月25日-28日,由蕲春县教育局、蕲春县政法委及蕲春县扶贫办公室及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六人赴云南西蒙县实地考察了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本次考察的蕲春各政府代表,是互满爱在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开展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2016年7月,蕲春新希望幼儿班项目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支持和引荐下正式落户蕲春。蕲春县扶贫办和蕲春县教育局非常重视为当地所有学龄前幼儿提供公平教育的机会,扶贫先扶智。项目从2016年9月第一批开了5个幼儿班,之后在短时间内就扩大到现在的11个,从最初的试点逐步被各级乡镇村委及群众接受认可和欢迎。

123456.jpg

代表们参观孩子们上课 

1234567.jpg

代表们观看孩子们做操

   西盟佤族自治县是云南省佤族聚居边境县,普洱市辖县。位于省境西南部。西盟县实施“小太阳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项目计划在西盟县开办 20 个社区幼儿班,覆盖 500 名左右 3-6 岁的适龄儿童。目前项目运行 19 个幼儿班,5 月份第 20 个幼儿班莫美幼儿班即将开班。

 

   考察代表们分别走访了莫窝幼儿班(1) 和(2), 及班哲幼儿班校点,并与幼儿班教师、幼儿家长及村委会进行了交流。每参观完一个校点,代表们就积极讨论该校点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12345678.jpg 

代表与幼儿班家长及教师开展讨论


    代表团考察结束回到蕲春县后,对参与蕲春新希望幼儿班项目的工作人员提出了:项目要做实事,做好事,争取把项目开展到那些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蕲北山区偏远地方的孩子能公平地享受到学前教育的机会,做到真正的精准扶贫等要求。

 

    通过这次的考察,蕲春县县委也对互满爱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希望互满爱的项目能在蕲春县做大做强,开办孩子喜欢家长放心的农村社区幼儿班。

11111111111.jpg2222222222222.jpg


本项目由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