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辛勤耕耘,受益匪浅

辛勤耕耘,受益匪浅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11-14 00:00:00浏览:1722次

   2017年7月14日,西盟县委副书记郑青江、县委改革办副书记卢弟鹏、云南省农业厅帮扶干部王彬和何应心拜访了西盟“小太阳”幼儿班项目。县委副书记对互满爱开展的幼儿班项目非常感兴趣,逐一了解幼儿班运行及其孩子保育和支持情况。西盟幼儿班项目主管耗晓鹏介绍互满爱中国开办幼儿班项目情况,包括覆盖云南省的香格里拉、鹤庆、镇康,四川省的布拖和湖北省的蕲春等项目;介绍互满爱项目运行情况,每个幼儿班覆盖的学生人数;用PPT详细介绍西盟幼儿班项目,内容包括项目资助方、每个幼儿班支持的模式、资助周期、覆盖班级、家长支付、老师选聘及工资待遇、教师班级管理及幼儿班日常运作,同时介绍幼儿班项目给社区带来的影响: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幼儿班、家长对幼儿班的归属感—觉得幼儿班是他们自己的;讲述幼儿班面临的挑战:教师工资偏低(800-1700元/月)、解决营养午餐和校服等资金缺口。

图片1.jpg

项目主管耗晓鹏介绍西盟幼儿班项目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郑青江拜访完项目后,对项目运作非常满意,表示项目做得很好,希望借助民间组织的力量促进西盟幼儿教育发展,表达政府愿意与互满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20个幼儿班的意向,资金由政府和互满爱各出资一半。

图片2.jpg

享受学前教育是每个儿童的权益,村里需开办更多的幼儿班


   县委副书记合作办学的提议非常好,正契合有些没有幼儿班的村想开发幼儿班的迫切需要。幼儿教育是每个孩子都不应该错过的最佳时机。西盟扩展20个幼儿班是孩子受益,家长受惠的项目:孩子们在一起玩耍、互动时,开发了孩子们的社交能力;项目开展的家长和教师培训会,有效地提高了家长和老师的幼儿早期教育知识,知道如何更好地看护孩子、改善孩子的营养和健康水平;从社区招聘的老师也提高了与社区合作开展幼儿教学的能力,在社区的发展过程起到了引导的作用;项目组织的教师月度培训会,更好地提高老师的工作能力。 

图片3.jpg

幼儿班启发儿童边学边做边探索,开发儿童潜能



项目背景

  西盟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中国实施。项目目前覆盖普洱市西盟县438名3-6岁的儿童,项目周期3年,项目旨在培训幼儿班老师,提高幼儿班老师和社区的管理能力。

项目关注儿童健康与营养方面的问题,提供营养午餐,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运作模式为3+1(3年的全额资助+1年的逐步减少资助),为3年后顺利地移交项目和确保项目的可持续性,项目更为关注社区能力的发展。

    

图片4.jpg 图片5.jpg

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上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会、互满爱(波罗的海)资助,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实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