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做一名有爱心、有耐心的幼师

做一名有爱心、有耐心的幼师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12-28 00:00:00浏览:2739次

作者:镇康县帮小底幼儿班  林小月


   爱心是对每一位幼儿教师的基本要求,然而,怎样去爱孩子,并非嘴上说说那么简单。我们每天面对幼小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并不是特别懂事,甚至有时候还很调皮,也不能正确的表达自己。在成人眼里是芝麻粒的小事,在孩子们心里却大如天。幼儿教师每天都要和这些繁琐的小事打交道,处理妥当,会给孩子们带来新的希望,会平衡孩子的心理,会让孩子的心暖如春阳,如处理欠佳或者不妥,则会引发孩子对教师的抵触情绪,影响孩子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图片1.jpg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户外活动

图片2.jpg

孩子们在课堂是学习不同的知识


   只有我们真心付出了,能观察出孩子的一举一动是否与昨天不一样,我们才不会因为孩子太小,觉得她啥都不懂而掉以轻心,从而导致这种轻视心理体现在我们的管理中,而失去最好的教育机会。尤其是对学习上反应慢的幼儿,更要有诲人不倦的精神,循循教导,我们做幼教工作,要考虑到孩子的心理特点,个体要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帮助他们客服自己的缺点,不采取粗暴,过激的态度,只有凭借自己的耐心与智慧来教育幼儿,才能产生良好的教育效果。例如,讲故事,把不遵守纪律的行为编入故事,让他们记住不听话的后果。例如,让他在小朋友面前表决心,激发他们争当好孩子的意识,培养他们自我约束的能力。在这方面对于我们幼师来说需要学习一些儿童心理学,有助于自己和幼儿的沟通,想出多种教育幼儿的方式。


图片3.jpg

孩子们在幼儿班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有了爱心才有耐心,耐心是做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必备素质。对琐碎的日常工作要有足够的耐心,要有不怕累,不怕烦的精神,凡事从孩子的需要和兴趣出发,决不能急于求成。可以说孩子的每一个举动都有他的理由,幼儿教师的爱,应像一缕阳光,去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田。爱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去感知他们心灵深处的独白,才能给孩子们带来希望,带来快乐,带来勇气。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镇康县帮小底未来希望幼儿班”,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关闭农村散落教学点和一些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4.jp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