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动动小手,乐趣多多

动动小手,乐趣多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2-02 00:00:00浏览:1198次

  在扔掉大大小小的纸盒之前,想一想,是否可以用它们做点什么?龙陵龙江新寨蚌别幼儿班的老师们将趣味手工带到课堂里,废物利用,将塑料袋,编织袋,废弃纸盒子、吸管等物品,经过再创造,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意图设计制作,涂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做出了一件件漂亮的衣裳,时尚的彩色眼镜、漂亮的帽子.......给幼儿班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图片13.jpg

                      孩子们利用吸管做出了五彩的眼镜


   趣味手工是幼儿班教学内容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培养幼儿动手动脑,启发幼儿创造性思维以及幼儿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幼儿认真观察以及耐心细致的习惯,对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形成立体空间观念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14.jpg

                编织袋摇身一变成了漂亮的衣服

图片15.jpg

 

   幼儿拿一些碎纸他们会想象成雪花;手中的橡皮泥也可以随着不断的揉捏,形象的改变联想到不同的物品。

图片17.jpg

   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主动,表现得很活跃,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一件件艺术作品层出不穷。

图片16.jpg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龙陵龙江新寨蚌别幼儿班”,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5.jpg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