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来自远方的特殊礼物

来自远方的特殊礼物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2-27 00:00:00浏览:1466次

   每当我们沉浸在圣诞节这样热情洋溢的西方文化节日,相互赠送礼物时,你可能并不知道,我国很多贫困山区的同胞们,他们甚至在寒冷的冬季里都无法拥有一件温暖的衣服,山区的孩子们也可能从来没见过老师说的圣诞节礼物是什么东西。


   2017年的圣诞节期间,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不同地方的员工朋友们收集了一些冬季保暖的衣物、鞋子、学生学习用品并快递到布拖县,通过互满爱的员工发放给当地村民。此次爱心活动中,农户共收到一个书包、一床棉被、10份玩具和近百件二手衣服,为山区的农户送上一份特别的圣诞节大礼包,让爱继续传播,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同胞们奉上冬日的温暖。


  2017年12月26日早晨九点整,所有前期工作就绪,精心准备的圣诞节大礼包全部装车开始离开县城行驶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此次的目的地是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委只洛乡碾岩村。这段时间的布拖县,城里的气温每天都在零下七八度,装满爱心物资的面包车颠簸地行驶在蛇形山路上,越来越靠近山顶。坐在车里也能感觉到越来越冷,路边的松树全部都挂满了霜。

图片3.jpg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司机告诉我到达目的地了。说实话我作为凉山本地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拔这么高这么远的地方。下车后,只见人群中走出一个五十多岁左右的大叔,,他三步并作两步走向我,带着歉意和期待的笑容跟我说道:“辛苦你了,这么冷的天跑这么远的山路给我们大家送来衣服。”我急忙回到:“没事,没事,我们应该感谢阿特拉斯的朋友们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关心、关爱我们贫困山区的人,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短暂交谈之后我了解到原来他是这个村的村长姚则,他表示现在天气特别寒冷,很多村民只能在家围着火塘烤火,因为这个地方海拔级高。已经下过好几场雪,村里的路也都结冰了,影响到了村民的日常活动,甚至很多小孩无法按时到学校上课。在和姚则村长了解村里的一些简单情况之际,几个年轻的农户朋友们已经把车里的衣物全部搬到了村小学的小操场上了。

 

   通过村委会几个工作人员和我分类后,村民排队,有序地开始领取各类衣物。突然,一个老奶奶跑到我的前面指着旁边唯一的棉被跟我说,如果可以的话,她想要那床棉被,因为家里只有一床单薄的被褥。通过再次跟村长详细了解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奶奶今年已经75岁了,她的老伴很多年前就过世了,家里的几个孩子也都外出打工了,为了赚钱养家只留下了两个孙子在家,我无法想象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是怎么单独生活的,还要照顾两个小孙子。后来才知道,这样的情况并不罕见在这样的高山地区,基本上所有位于高山的村庄,家里一年四季的收入就只有玉米和土豆,这些农产品因为气候条件也只能够勉强供一家老少一年的食用,所以大部分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打工,等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寄点钱回家给老人孩子们买些日常用品。最后,和所有的村民沟通后,我们决定把这床唯一的棉被赠送给这位老奶奶,希望这个冬天她和两个小孩都不用再饱受严寒的折磨。老奶奶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只是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连连道谢。时间过得很快,发放完所有爱心物资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所有村民都围着我,表示感激,感谢远方的朋友们送来的这份特殊的“礼物”。

15172889354903135.jpg

   虽然这次只是以转赠的方式带着这份礼物去到村里,和村民也只有短暂的相处,但是也确实给我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社会课。现在的大多数年轻人都生活在大都市争先恐后的名利争夺当中,当你为买哪款名牌车、哪款名牌包而纠结的时候,是否会想到在偏远的贫困山区里,有这么多人还在被吃饱穿暖的问题所困扰呢?当你事业有成、功成名就的时候是否曾想过可能你不穿了的衣服、你不用了的东西就能帮助这些贫困地区的朋友们过个温暖的冬天。让我们继续传递阿特拉斯所有爱心员工朋友们这种心系偏远地区、关爱贫困山区和不忘回报社会的正能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山区的农户们送上礼物,让他们过上一个暖心的圣诞节。


项目简介:

  2017年,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资助互满爱成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实施凉山布拖县社区能力发展项目。项目与社区一同处理水、健康、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聚焦于社区的能力建设和健康知识宣传,同时还关注家庭营养知识的宣传。

图片1.jpg图片2.jpg

   该项目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委托互满爱成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布拖县妇女联合会共同执行。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