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你们的心声,有我们来实现

你们的心声,有我们来实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3-26 00:00:00浏览:1261次

   拉宾幼儿幼儿班中有这样一些孩子,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微乎其微,常年与爷爷奶奶辈生活。娜克小朋友就是其中的一个。

nake.jpg

   定期的家访,让幼儿班的老师更多的了解到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和需求。娜克爷爷奶奶坚持让孩子上学的态度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家住不了好房子,我也会想办法给孩子学到最好的知识,但是要供两个孩子上学,压力确实有点大,本想让老大辍学,好减轻点负担,又担心孩子长大了没知识文化,在社会上立足不了。”谈到供孩子上学的问题,俩老虽然有这个心愿,但力不从心,钱从哪里来呢?两位老人每年收入两千多元,仅靠种植玉米,饲养家禽得到一些经济来源。互满爱幼儿班的老师和项目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后,将娜克小朋友纳入到了帮扶对象,有了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资金的更多支持,她不用辍学了,可以继续在幼儿班学习唱歌、跳舞、画画,可以继续和小朋友在一起游戏........

nake2.jpg

   两位老人谈及孩子的变化,也很欣慰,孩子去到幼儿班以后,逐渐养成了勤洗脸,爱洗手的习惯,并且会说汉语了,从一个内向的孩子变得活泼开朗了学多,种种在孩子身上发生的改变也坚定了两位老人让孩子接受教育的心。


项目简介:

   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并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负责技术支持和实施。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该项目计划资助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农村社区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项目也关注当地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为入学儿童提供每日营养午餐;并通过幼儿班课程,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更旨在可持续性发展性——由互满爱在项目开展头三年给予全力扶持,同时培养社区能力;从第四年起逐步将幼儿班交给当地社区自行运作。

本项目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