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云南省教育厅和世界银行项目团队对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进行督导

云南省教育厅和世界银行项目团队对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进行督导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3-31 00:00:00浏览:2930次

   2018327—28日,世界银行云南省项目办项目经理陈丹丹、付宁专家,云南省教育厅外资贷款办公室科长张誉和办公室职员秦天悦,巧家县教育局副局长邓庆华、教育股股长杨海龙、巧家县学前教育分管领导李家蓉老师,以及互满爱人与人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经理布子以日、姬小龙一行人对巧家县白鹤滩镇野鸭塘幼儿班进行了督导并召开了总结会。


    327日,巧家县教育股股长杨海龙向到访的嘉宾们介绍了幼儿班的基本情况:3125个农村社区幼儿班正式开班,共有学生159名。其中野鸭塘幼儿班有30名、小田幼儿班38名、法土幼儿班37名、水塘幼儿班27名、麦坪幼儿班27名。

锟缴硷拷1.jpg

  从左边起世行项目经理陈丹丹、付宁和省教育厅外资科科长张誉等人参观野鸭塘幼儿班


    项目经理布子以日汇报5个农村社区幼儿班工作进展:从2018116日起,巧家县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李家蓉老师和各中心校领导及完小校长同互满爱巧家县项目办职员共同开展家长动员会。动员会的主要内容为介绍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概念、收费标准、幼儿班开办设备配备标准等事项。


        20182月初互满爱与巧家县教育局对5个社区的家长和村委会推荐的15名参报人员进行筛选,以本村和有学前教育教学经验者为优先的方式确定了10名教师。


     2018224日截止到310日,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教师岗前培训,由互满爱的培训师柏慧、巧家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和数名副园长共同完成,培训的内容:学前教育理念、安全等理论知识与舞蹈、手工及跟班实习等实践活动。


   项目经理布子以日向到访的团队展示了项目教师教学工具,如互满爱开发的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学资源、周计划、月度主题和学习园地等。

锟缴硷拷2.jpg


      世行专家付宁老师询问了开班以来的困难、周计划的撰写情况等方面的问题。项目经理布子以表示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幼儿班的设备(桌椅、玩具、床等物资)还没有配备齐全。并详细介绍了周计划的制定方式和审批流程。


锟缴硷拷3.jpg

  云南省教育厅领导和世行项目专家与实地项目执行人员交流幼儿班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


    在结束野鸭塘幼儿班的拜访以后,教育局副局长邓庆华带领世行团队、省教育厅和互满爱巧家县项目办人员参观了巧家县第一幼儿园和绿岛幼儿园,了解幼儿园运作情况和校园环创。张誉老师鼓励项目办多参观其它优秀的幼儿园,才能更好的发现和弥补不足之处,也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些优势,同时希望教育局推荐优秀的县机关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给予社区幼儿班一些支持和帮助。  

锟缴硷拷4.jpg

    328日下午省教育厅领导和世行项目专家参观巧家县第一机关幼儿园

锟缴硷拷5.jpg

      328日下午省教育厅、世行和项目团队、巧家县教育局和互满爱职员参观巧家县绿岛幼儿园


   328日上午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了此次拜访总结会议。巧家县教育局副局长邓庆华对云南省教育厅和世界银行团队亲临指导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希望各位专家对社区幼儿班提出更多的建议。


     云南省教育厅外资办科长张誉老师表示,通过对野鸭塘社区幼儿班的拜督导后,发现教师的创设和校园环境都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


   建议教育局和互满爱项目办组织教师进行更进一步的培训,要加强教室和校园环境的硬件改善和建设。世行专家付宁老师特别提出了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要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巧家县教育股股长杨海龙对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对于社区幼儿班未来的管理运作做了展望,会继续与互满爱人与人项目办携手共同克服困难,同心协力将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运作地更好。

锟缴硷拷6.jpg

 329日上午巧家县教育局会议室督导工作会议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互满爱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由巧家县教育局委托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云南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班,利用当地学校闲置或者富余的教室,活动室等改造成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为幼儿班教师。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及项目对幼儿班进行管理。通常幼儿班将招收3-6岁的孩子,组成混龄班,通过参加幼儿班,可以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银行及巧家县教育局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