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2018亚洲幼教年会-共同探究新时代幼教发展

2018亚洲幼教年会-共同探究新时代幼教发展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5-03 14:39:07浏览:1475次

   2018年4月13日~15日,2018亚洲幼教年会以及幼教展会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以及成都市管理局联合举办。

图片1.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先生、德国教育联盟科学委员会主席布朗特先生、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先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先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女士、凉山州总督学马步都先生、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先生、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女士、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和育东先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长杨志彬先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秀华女士、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冕先生、凉山州教育局副局长汤永斌先生、亚洲幼教年会执行主席杨文泽先生等和多地教育局领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学前教育院系主任、教授、教研员、中外学前教育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特级教师、一线名园长、众多幼教领军品牌机构(集团)创始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图片2.jpg

开幕式现场


    在本次年会开幕式上凉山州教育局副局长汤永斌先生围绕着凉山州“一村一幼”公益项目捐助的背景、内容、目标、存在的困难、措施、项目成果及需求等方面给到会的嘉宾做了分享。随后,凉山州总督学马步都先生宣读了《凉山州一村一幼公益捐赠倡议书》。

图片3.jpg

凉山州教育局副局长汤永斌先生会上发言

图片4.jpg

凉山州总督学马步都先生宣读了《凉山州一村一幼公益捐赠倡议书》


    本次公益捐助由凉山州人民政府邀请中国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绿色发展促进会、北京幼海天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锦兰国际教育集团等机构联合倡议,委托凉山州教育局全程监管,凉山州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凉山州教育基金会定向接受捐助,由福慧教育基金会四川办事处、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四川代表处、凉山州起航公益服务中心、凉山公益服务中心、薪火公益服务中心等驻地公益慈善机构联合执行,确保成效。

图片5.jpg

凉山州“一村一幼”公益捐助项目组团队


    2015年11月,凉山州政府推出了凉山州学前教育“一村一幼”计划,即在州内尚无学前教育资源或设施的行政村和人口较多,居住集中的自然村实施一项农村幼儿园的计划。此计划旨在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面让儿童接受学前教育,以解决凉山州的彝区和藏区农村学前儿童从其母语向国家通用语过渡的障碍,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凉山州政府的这个机会恰好与互满爱最有优势的“未来希望幼儿班”模式相契合,为此布拖县教育局和互满爱双方都有意利用各方优势为实现该计划的目标做贡献。

图片6.jpg

  本次年会以“把脉发展走向、重塑价值诉求,定位品质特色、优化办园模式,自信中国特色、瞩目国际视野,引领时代主流、共赢资源平台”为价值主张,汇聚海内外专家学者、国际组织、顶尖智库以及学前教育、教科研、运营管理、文化、艺术、科技、资本等领域的领军人物、名园长、特级教师等,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学前教育”年度主题,共同探究新时代幼教发展。

图片7.jpg

展区

图片8.jpg

竹兜育儿展台


   2018亚洲幼教年会,为幼教行业发挥了示范、启迪和引领作用。历经三年发展,已成为学前教育行业前瞻和规划未来的重要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