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9-30 09:33:25浏览:1619次

他,小小年纪经历了不寻常的往事。小龙(男孩,化名)家住巧家县白鹤滩镇法土村3岁时,父亲病逝母亲改嫁,随后杳无音讯。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生活异常艰难,而爷爷为了维持全家的生计,不得不外出务工,常年不在家中。

1.jpg

小龙在幼儿班学习很多不同的知识

 

2.jpg

 小龙的画作

本该在最需要父母陪伴、关爱的年龄,父母却没能陪在他身边,没能在他睡觉前为他讲故事,没能陪他玩游戏,小龙变得内向孤僻。巧家县从2018年开始实施“一村一幼”试点项目,小龙居住的村庄里终于有了幼儿班。爷爷奶奶知道上学才是农村孩子唯一的出路,第一时间就把孩子送到了幼儿班。刚到幼儿班,小龙经常在课堂上溜号,默默低着头,不和小朋友玩耍。

3.jpg

 和小朋友们开心的玩耍


几个月过后,小龙慢慢变得开朗了,会主动和小朋友们一起游戏、唱歌、绘画。这离不开幼儿班老师的关注和陪伴,课堂上鼓励小龙主动回答问题,倾听他的需要,这些潜移默化,用心陪伴孩子成长的付出慢慢让小龙打开了心扉。看到小龙在幼儿班变得开心、快乐,奶奶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小龙和奶奶都盼着爷爷过年回家,给爷爷一个大大的惊喜,给爷爷讲故事,讲学校里有趣的事......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互满爱巧家县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由巧家县教育局委托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云南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在巧家县开办5个社区幼儿班。农村社区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班,利用当地学校闲置或者富余的教室,活动室等改造成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为幼儿班教师。同时设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学校及项目对幼儿班进行管理。通常幼儿班将招收3-6岁的孩子,组成混龄班,通过参加幼儿班,可以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4.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巧家县教育局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