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 组织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到临沧市临翔区幼儿园参观学习

互满爱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 组织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到临沧市临翔区幼儿园参观学习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1-23 16:50:26浏览:2068次

作者:项目经理 罗如宏


   2017年普洱市宁洱县被省教育厅定为云南省“班改幼及一村一幼”试点县,互满爱人与人在2018年8月份开展和宁洱项目教育局合作开展了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现“班改幼及一村一幼”教育教学正在有序推进,但幼儿班班级文化建设及幼儿课程游戏化推荐较慢,经宁洱县教育局和互满爱项目办研究决定,由教育局刘副局长及项目经理罗如宏带队组织幼教管理人员到临沧市部分幼儿园进行参观学习。

1.jpg

幼儿园老师给到访学习团队做了详细的讲解


   2018年11月12日-13日,宁洱教育局刘欣溶副局长、互满爱宁洱项目经理罗如宏等23人在临翔区教育局高超平副局长、费述惠等4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临沧市临翔区的青华乡幼儿园、博尚镇幼儿园、博尚镇幕布村幼儿园、圈内乡坝胡幼儿园等4个幼儿园参观学习。


   此次拜访学习中,每到一个幼儿园,领队的老师都带领我们参观并详细介绍整个幼儿园情况。各幼儿园都以自制玩教具、开展各种游戏课程为主;将当地不同民族特色融入到幼儿园活动中开展特色课程,如开展佤族织布活动、纸浆造纸、陶泥制作活动;校园内设置各种体验区:医院、超市、木工区、养殖区、种植区等。

2.jpg

自制玩教具

3.jpg

趣味陶艺课

4.jpg

小朋友们在课程充分发挥想象力,动手动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我们在此次的参观学习中收获颇丰,特别是自制玩教具和通过自制的玩教具开展各种游戏课程,有许多可以借鉴运用到“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中,特别是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各中心校及各幼儿园能够有效的给予“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班很多支持和帮助。 此次参观学习之后,项目办和教育局将结合项目幼儿班的实际情况,组织动员家长参与制作各种玩教具,开展游戏化课程。

5.jpg

参观团队合影留念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logo.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